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女足四国赛:中国6:0大胜阿根廷

2014年12月15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女足四国赛:中国6:0大胜阿根廷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14日进行的巴西女足四国邀请赛中,中国女足以6:0大胜阿根廷队,两轮战罢1胜1平。

  本次赛事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体育场进行,参赛队包括中国、美国、巴西和阿根廷女足,旨在为明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热身。在首战比赛中,中国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韩鹏的进球最终1:1战平美国队,止住了对对手八连败的尴尬记录。第二战面对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中国女足赢得酣畅淋漓。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频频向阿根廷队的球门施压,然而由于门前一脚把握能力欠佳,中国队未能在上半场破门得分。易边再战后,王霜力在第49分钟接队友传球,在小禁区附近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打破僵局的中国队一发不可收,而阿根廷队则漏洞百出。唐佳丽、古雅沙的破门帮助中国队取得3:0的领先。此后成了中国队球员张睿的表演时间,她在第86到第90分钟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接连打入三球,压哨拿下了“帽子戏法”,同时也将比分锁定为6:0。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女足在前10分钟被美国队连入两球,但之后曾连续五届蝉联世界足球小姐的球星玛塔为东道主连扳三球,率领球队以3:2逆转美国队。

  在首场比赛中,巴西队4:0击败阿根廷队,这样他们两轮过后积6分排在首位。中国队积4分位列次席,积1分的美国队排在第三,而阿根廷队两战皆负排名垫底。

  以练兵为主的这一赛事分为循环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支参赛球队先进行循环赛,排名一、二位的球队进行决赛,排名三、四位的球队则争夺第三名。中国队将于17日迎战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