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吉再交手场地限制不卖票 热身价值引球迷质疑

赵铭

2014年12月16日07:4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吉再交手场地限制不卖票 热身价值引球迷质疑

明天下午15:00,中国男足又将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一场比赛。

与四天前刚刚在湖南小城郴州进行的那场比赛不同的是,虽然都是热身赛,但前一场有观众,对外售票,后一场则移师广东清远的训练基地,关起门来打,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内部比赛。可是让人费解的是,前一场开门卖票的倒没有积分可赚,后一场没有观众却是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输赢将影响国际排名。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奇葩安排?

其实这是国家队主帅佩兰的要求。因为目前国足集训队队员大名单有30人,而佩兰希望在热身比赛中尽可能多地轮换球员出场,以便考察队员。国际A级赛事最多只能轮换6名球员,因此才决定将前一场比赛定为不限制换人人数的纯友谊赛。由于国家队的热身赛是企业化运作,在大城市举办很难避免赔钱,反而是中小城市更热衷于举办国家队比赛,所以在湖南郴州的比赛是早就定下的计划。

而明天的那场自然是可以抢积分的国际A级赛事,国足得继续提高排名来保证自己在世预赛中的签位。至于为什么要关起门来打,完全是因为这场放在清远基地的比赛根本就没有公开招商与售票。

很多球迷对国足的这次所谓热身提出了质疑:澳大利亚正值夏季,中国队亚洲杯前两场小组赛更是在距离赤道最近的布里斯班进行。但目前湖南郴州气温仅有5℃左右,清远也不过10℃,而布里斯班接近30℃,这样的巨大温差,国足在热什么身?同样缺乏热身价值的还有对手的实力。吉尔吉斯斯坦国际足联排名在151位,加上4名海归以及4位归化的非洲国脚悉数缺席,新帅刚上任1个月且还没打过1场比赛,这样的对手,有热身价值吗?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