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热身安排难令人满意 吉尔吉斯斯坦主力缺席

2014年12月12日16:3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安排难令人满意 吉尔吉斯斯坦主力缺席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亚洲杯就在眼前,国足的最后集训已经展开。看似一切按部就班,但近两天主帅佩兰却不太高兴,并不是因为队员们状态不好,而是球队热身赛安排以及对手质量难以令其满意。

  国足在12月份与吉尔吉斯斯坦进行两场热身赛,与巴勒斯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早就规划好的。不过佩兰没想到明天首场热身赛的比赛地郴州如此寒冷,而亚洲杯前两场比赛的赛地布里斯班则靠近赤道,这样的温差让热身赛价值大打折扣。面对国管部的安排,佩兰颇有微词,于是他最终改变提前一天出发的计划,决定明天比赛当天前往郴州,晚上直接比赛。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13日并非国际比赛日,因此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在郴州的这场公开比赛,并非国际A级赛,也没有任何积分入账。反倒是17日在清远与对手的第二场封闭赛,被列为国际A级赛,积分也将影响世界排名。

  热身安排有失误也就罢了,热身对手的质量也难以保障,这才是让法国人更为恼火的。按照设想,吉尔吉斯斯坦队应该与国足亚洲杯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风格相似。但实际情况是,吉尔吉斯斯坦队的4名海归球员和4名归化非洲国脚全部缺席此次“中国之行”,球员几乎全部是来自本土的年轻新人,就连俄罗斯籍主帅克里斯季宁也是刚刚上任1个月、还没有带队打过一场比赛的新帅。世界排名仅151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本来就是鱼腩,再加上以上这种状况,“水货”烙印明显,恐怕根本无法让国足达到为亚洲杯练兵的效果。

  无奈之下,佩兰只能要求国脚们不要太过在意比赛成绩,与自身作比较,与上一次集训两场热身赛的表现作比较。“对手不同,但我对队员们的要求是一样的,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亚洲杯做准备。”佩兰如是说。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