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太"任性":晚上湖南踢比赛 当天从广东出发

2014年12月12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太"任性":晚上湖南踢比赛 当天从广东出发

  明天晚上就要在湖南郴州和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了,但是国足今天依然在广东的清远训练。明天才坐着高铁去踢当晚的比赛,而且这个场地国足此前还一次都没去过,这也真是奇葩了。国足主场不好找,出钱的是老大,可惜佩兰不买账。所以,有钱就是任性,没钱也能“任性”。

  佩兰就是不早去

  今天,按惯例是国足和吉尔吉斯斯坦热身赛赛前发布会的日子。但是,这个赛前发布会却不得不在清远和郴州两地进行。在郴州的发布会只会出现国足的工作人员。

  佩兰这么较真,当然不是真任性。谁都知道这期集训对国足备战亚洲杯有多关键。如今距离比赛还不到1个月,球队必须准备进入体能和战术的实战状态了。而比赛地澳大利亚现在是夏季,中国队前两场小组赛在距离赤道最近的一个比赛主办城市布里斯班踢,所以佩兰希望一切都能模拟比赛地的情况。但是,偏偏本次国足的热身赛地点都是在比较寒冷的郴州,如此一来,一向好说话的法国人也不干了。据说,他向国管部表态,认为这种温差让热身价值打了折扣,所以希望不让球队提前到郴州备战,而是一直留在相对暖和的清远好好备战。

  公开比赛没积分

  明天在郴州公开售票的比赛居然没有积分,而12月17日放在清远基地跟吉尔吉斯斯坦踢的一场对外封闭的比赛,竟是更重要的算积分的国际A级比赛,这又是闹的哪出呀?

  这当然也是佩兰的“杰作”。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从更实际的抢分可能性而言,第二场的百分比更高。佩兰的考量是,国家队12月7日才重新集中,而前一段球员又在放假之中,集训之后肯定要恢复一下体能,球队也会在第一周主要进行身体方面的训练,所以13日的比赛希望能够尽可能地轮换多一些的球员出场。因此,虽然比赛还是国际足联A级赛事,但是换人一定会超过要求,因此挣不到积分。而第二场比赛,佩兰则准备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带队抢分。

  随后,佩兰和国管部进行了协商,国管部也同意了这个方案。至于一场国际A级赛事只是场封闭的比赛,倒好像也没坏了国际足联的规则。据了解,国际足联对A级赛事要求的三个硬性规定是:一、必须由各国国家队的成年队参加;二、必须由来自第三方的国际级裁判执法;三、每场比赛换人不能超过6人。至于比赛的观众人数并没有硬件要求。只不过,通常满足以上三点规定的比赛都会公开售票而已。

  任性也有底线

  不提前去开发布会,也不去一个从来没去过的球场提前踩下场,让一场公开售票的比赛沦为换人比赛,佩兰也真是够任性的了。不过,一切的任性总还是有底线的。毕竟这是中国足协为国足好不容易敲定的主场,再怎么说,也不能太挑战底线了吧。

  事实上,国管部也有苦衷。国家队的热身赛是企业化运作,在大城市举办很难避免赔钱,因为政府在安保费用和场租费上并没有优惠政策。出于维稳的考虑,很多大城市也不愿意让国家队比赛落户。恰恰是小城市热衷于举办国家队比赛,当地政府会提供诸多便利。据记者了解,这次国足两场热身赛和明年三月份国奥队的奥预赛资格赛是以打包的形式都被放在了郴州。为国字号球队选择比赛地点,国管部有很多无奈。这也反映出中国足球在社会层面面临诸多现实阻力。

  所以,13日在郴州的比赛,佩兰任性了一把,而随后21日在郴州和巴勒斯坦队的那场比赛,佩兰就已经承诺一定会带着球队提前踩场,认真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给足主办方面子。(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