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危机公关浙篮抢先认错 总经理承认裁判“吹得可以”

2014年12月12日16: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危机公关,浙篮抢先认错

“我们不需要掩饰,这样的一场比赛就是丑陋的,就是无能的,(消极比赛)这样的做法与下三滥无异”,接到羊城晚报记者的电话,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但琪(见右图)开门见山,直言不讳。

就在这个电话之前的一小时,浙江俱乐部发布了官方声明,“2014年12月10日晚,我俱乐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客场与东莞马可波罗男篮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后半段,场上数名队员突然出现了多次主动犯规的情况,最终有五名队员因为犯规数达到6次而被罚离场(全场比赛,稠州银行一共44次犯规,送给对手65次罚球机会,这也创造了CBA球队单场罚球新纪录)。对于此事件的发生,我俱乐部现发表如下声明——一、对于当晚比赛场上数名队员突然出现的多次主动犯规行为表示遗憾,对此行为向现场球迷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球队的球迷诚恳致歉;就此事件给CBA联赛造成的恶劣影响诚恳致歉;二、我俱乐部将完全服从中国篮协就此事件做出的任何处罚;三、就此事件首先给予临场教练员张勇军通报批评,我俱乐部随后将研究给予张勇军进一步的处罚;四、我俱乐部将在队内开展相关的思想工作和纪律教育,坚决维护CBA联赛的品牌形象,一定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但琪透露,事件发生的时候他就在球员席上,当时他就询问主教练张勇军:“你这是干什么呢?”但队员仍然不断犯规,事态没有得到遏制,“我马上就气得离开了座席”。谈及当时的情况,但琪仍然非常生气,“我们这样的做法就是下三滥,我们可以输球,但不能输人,要走正路”,但琪称,浙江队今年以大量年轻人主打,战略就是“不需要太看重成绩,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但在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很遗憾”。

但琪坦言,“这场球的裁判其实已经算吹得可以的,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应该找裁判的问题”。他肯定地说,篮协肯定会对张勇军甚至俱乐部有处罚,停赛应该是免不了了,“俱乐部也肯定会根据篮协的处罚决定,给予张勇军进一步的处罚”。(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