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抽入亚冠“死亡之组” 2月25日迎来首战

2014年12月12日16: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恒大抽入“死亡之组”

  2015亚冠小组赛对手将有今年亚冠冠军、上届亚冠亚军;广州富力可能将于明年2月17日远赴澳大利亚挑战中央海岸水手,争夺正赛资格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以及资格赛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广州恒大与2014赛季亚冠冠军西悉尼队同组,而2013赛季亚冠的决赛对手首尔FC很可能也将与恒大队同组。恒大队的首场亚冠小组赛定于明年2月25日主场迎战资格赛球队。

  经过排位抽选,广州恒大与西悉尼、资格赛球队1和一支日本球队同组。资格赛球队1将在韩国首尔FC、越南河南和印尼万隆三支球队中产生。按照赛程,越南河南和印尼万隆两队将在明年2月10日的资格赛首轮相遇,胜者与首尔FC争夺一张正赛门票。以实力论,今年韩国K联赛第四的首尔FC晋级正赛的可能性很大。由于日本天皇杯冠军尚未产生,与恒大同组的日本球队有可能是鹿岛鹿角或浦和红钻。鹿岛鹿角是今年日本J联赛的季军,浦和红钻则是亚军。

  如果最终入围的是浦和红钻和首尔FC,那么,恒大的小组赛三个对手都将是老对手。

  由于中国参加亚冠的名额被削减至“2+2”,联赛亚军北京国安和季军广州富力不得不从资格赛开始打起。国安直接踢第三轮资格赛,一旦获胜将直接进入正赛。而富力则要从第二轮资格赛就开始征战,如果顺利突围,明年2月17日将客场挑战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队。

  根据赛程安排,明年2月10日,富力将在主场迎来亚冠首场资格赛,对手是新加坡联赛冠军与缅甸联赛冠军的胜者。鉴于对手实力一般,富力晋级资格赛第三轮的机会极大。那时刚好是大年二十九,富力却要客场挑战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队,该队是亚冠常客,它近年来一直是中超诸强的苦主,富力要晋级亚冠正赛的难度较大。如果能突围,富力正赛的对手将是——日本的大阪钢巴、韩国的城南一和、泰国的武里南联。

  12月9日,富力俱乐部专门成立了亚冠项目工作小组,并对技术情报、后勤保障、场地、媒体、球迷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2月15日,富力全队在广州大学城集结进行冬训,以全力备战亚冠资格赛。届时,新的教练团队、新援也将亮相。

  山东鲁能被分在E组,同组的球队包括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越南联赛冠军平阳队和资格赛的胜者球队(有可能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队或柏太阳神队)。对于山东鲁能的分组结果,该队领队刘敬伟表示基本满意。他说,山东鲁能最低目标是从小组出线。(林本剑 陈泳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