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亚冠小组对手分析:全北最强 柏太阳神或入围

2014年12月12日15:1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亚冠小组对手分析:全北最强 柏太阳神或入围

    2015亚冠小组抽签结束,目前确定与鲁能同在E组的是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越南超级联赛冠军越南平阳,第三个对手为“资格赛球队2”。12月13日,大阪钢巴将与J2联赛的山形山神进行天皇杯决赛,如果大阪钢巴获得冠军,那么J1联赛季军鹿岛鹿角就将参加亚冠小组赛,J1联赛殿军柏太阳神参加资格赛;如果J2冠军山形山神夺得天皇杯冠军,他们就将参加亚冠正赛,而J1联赛季军鹿岛鹿角将参加亚冠资格赛第三轮。根据实力分析,柏太阳神最后可能与鲁能同组。

  全北现代 小组最强劲敌

  2014赛季,全北现代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比第二名水原三星高出10分。此外,一个赛季下来,全北现代在联赛中打入53个进球,丢球仅20个,攻防数据也是K联赛第一。可以说,鲁能碰到了韩国K联赛的最强劲对手,实力比上赛季的同组对手浦项制铁还要强。

  全北现代与鲁能有过多次交手,5次热身赛(1胜3平1负),1次是亚冠小组赛(2负)。全北现代是亚冠联赛劲旅,2006赛季夺得亚冠冠军,2011赛季为亚冠亚军。此外,近3个赛季全北现代都与广州恒大同组,交锋战绩2胜2平2负。2014赛季,K联赛最佳阵容中,全北现代有5名球员入选,分别是:权纯泰(门将)、威尔金森(后卫)、李承琪、韩教元(中场)、李同国(前锋)。这些球员都值得鲁能严加看防。

  越南平阳

  身价仅为鲁能1/30

  2014赛季,越南平阳夺得越超冠军。根据德国足球类网站《转会市场》的评价,越南平阳全队的总身价仅为60万欧元,约为鲁能身价的1/30。

  2008赛季,越南平阳曾参加亚冠小组赛,与中超球队长春亚泰同组,两回合均告负。

  近年来,越南足球在东南亚崛起,实力开始接近泰国足球。2014年10月份举行的亚青赛,中国国青1:1战平越南U19。

  鹿岛鹿角

  攻击力J联赛最强

  2014赛季,鹿岛鹿角排名J1联赛第三,与柏太阳神、鸟栖沙岩同积

  60分,但64个进球是J1联赛最多,由此可以看出其强大的攻击力。

  鹿岛鹿角是J联赛的豪门级球队,职业联赛中曾经7次夺得J1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历史上曾5次参加亚冠联赛,但没有取得过冠军;曾夺得过一次A3联赛冠军;与鲁能没有交锋记录。

  柏太阳神

  曾被恒大8:1血洗

  2014赛季,柏太阳神排名J1联赛第四。该队是日本J联赛的后起劲旅,2011赛季上演了日本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以升班马身份夺得J1联赛冠军。柏太阳神历史上曾2次参加亚冠联赛,但均无太大建树,与鲁能没有洲际比赛交集。

  2013年,柏太阳神从中超豪门广州恒大租借巴西前锋克莱奥,但有意思的是,两队当年在亚冠赛场相遇,柏太阳神在小组赛两回合较量中竟然罕见地1:8不敌广州恒大,给日本足坛极大冲击和震撼。

  春武里

  实力参照武里南联

  2014赛季,春武里是泰国超级联赛亚军,38轮联赛之后积76分,仅比冠军武里南联少2分。

  近两个赛季,泰国超级联赛基本是武里南联和春武里的二人转,两队的实力较其他泰超球队高出很多。如果春武里真的闯入亚冠正赛,鲁能可以从2014亚冠的经历中分析春武里的特点和技战术打法。

  香港杰志

  资格赛难出线

  香港杰志创立于1931年,6次夺得香港甲级联赛冠军,2012年起连续3次参加亚足联杯。

  香港地区球队没有参加亚冠正赛的记录,也没有与鲁能交锋的历史。2014赛季,香港南华参加了亚冠联赛东亚区资格赛,结果0:3不敌泰国春武里。2015赛季亚冠资格赛,香港杰志将与泰国春武里过招,结果不容乐观。(印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