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大众冰雪季”在京启动

2014年12月16日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大众冰雪季”在京启动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16日,“全国大众冰雪季”开幕式在北京首都滑冰馆户外移动冰场揭幕。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首次面向社会,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此次活动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在京津地区以及东北、华北、西北全面展开,贯穿整个冰雪季节,致力于将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传递到民众之中。

  “全国大众冰雪季”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活动以12月初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少年冰球邀请赛作为序幕,包括国际雪日、崇礼滑雪季、国际雪联远东杯赛、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全国大众速滑马拉松赛、延庆妫河速滑赛全国冰球少儿比赛、大众冰雪挑战赛分赛区总决赛、大学生高山滑雪挑战赛、大学生单板滑雪比赛等,涵盖滑冰、滑雪、冰球等众多在我国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冰雪项目。

  北京地区的活动以在首都滑冰馆举行的“首体大众冰雪季”为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滑冰馆室外修建了两块标准冰场,总面积达3600平方米,为全亚洲最大的户外冰场。民众可以在这里体验滑冰、冰球、冰壶等热门冰上项目的乐趣。冰场旁边建有小雪场,供孩子们嬉戏。“首体大众冰雪季”同时注重公益性,将每周二设定为公益滑雪日,冰迷可免费滑冰。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举行,将为更多人群参与冬季体育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冰雪热情,以体育改善生活方式,以运动提升生活品质。”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在启动仪式上倾情演绎了索契冬奥会短节目《卧虎藏龙》。今后,还将有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冰球等冬奥项目的国家队队员轮流做客“首体大众冰雪季”,与冰雪爱好者零距离接触。

  短道速滑郭红茹、张艳梅、李佳军、周洋、李坚柔;花样滑冰陈露、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速度滑冰王金玉、叶乔波、任慧、张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徐囡囡、李妮娜、韩晓鹏、徐梦桃以及冰壶刘锐、岳清爽等在不同时代为我国冰雪运动创造辉煌的著名运动员集体亮相启动仪式现场。虽然这些名将大部分已经退役,但仍在不同岗位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据悉,“首都大众冰雪季”已于12月10日试营业,预计将运营到2015年3月15日,期间还将举办“申奥两百天倒计时”等重要活动。“全国大众冰雪季”也于同期在各地铺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