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世乒赛(团体)

花样滑冰张昊“抽空”娶新娘 四天后回京继续备战

杜锐

2014年05月02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昊“抽空”娶新娘

  昨天下午,著名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张昊在自己的家乡哈尔滨举行婚礼。不过同另外两对著名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都从赛场走向家庭不同,张昊的新娘鞠驰完全同体育圈无关,而两人已经相恋数年。

  由于中国双人滑的另外两对选手都因为朝夕相处而结成伴侣,所以张昊也一直被不少冰迷期待能同他的前任搭档张丹走到一起,但是这种情况最终没有发生。张昊的新婚妻子鞠驰和张昊年龄相仿,同为哈尔滨人,在钓鱼台国宾馆工作。两人相识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前,在很多朋友参加的一次聚会上。“乖巧、懂事、可爱……特别支持我,理解我。”张昊的眼中,鞠驰优点一箩筐。而鞠驰对于张昊亦是一见钟情。

  双人滑项目,男女搭档一起训练、比赛,甚至生活中也要一起吃饭、逛街,培养默契。而运动员的作息,需常年住在运动队,还要经常出国编排节目、比赛等等。令张昊感动的是,鞠驰对此十分理解,且没有任何怨言。而在张昊忙于训练、比赛时,她都是一个人去面对一切,包括照顾家人等等,只为让张昊全力以赴,没有后顾之忧。

  昨天的婚礼现场,张昊在冬季运动圈的不少好友如申雪赵宏博夫妇以及王濛、张虹等奥运冠军都到现场祝贺。而办完人生大事后,已经决定征战2018年冬奥会张昊也将在4天后回到北京,之后前往加拿大为新赛季进行准备。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