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连慧马一鸣扬威拳击争霸赛 获战世界拳王资格

2014年12月17日16:4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连慧马一鸣扬威拳击争霸赛 获战世界拳王资格

  鲜艳的五星红旗作背景,拳台上的杨连慧丝毫不见比赛的疲惫,兴奋振臂高呼。在昨晚进行的“拳力巅峰2”职业拳击比赛中,中国本土拳手大放光彩。杨连慧再次技术性KO对手,老将马一鸣也赢得胜利,一举拿到两条金腰带。一位是拳台上的相声家,现场气氛全靠他;又有两位中国拳手拥有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

  拳台相声

  将比赛当成了个人秀,昨晚几场比赛中,就数杨连慧这场全场气氛最为热烈:蹲在地上怒视对手,双脚跳起挑衅对手,面带笑容,每出一拳嘴里还发出“嘶嘶”声响……他的行动引发观众阵阵欢呼,而与他对垒的泰国人沙里林只能一次次露出苦笑。“我没有故意挑衅,也没要激怒对手,更多的是现场氛围的带动,加上庞大亲友团的助威,我做出这些动作,实际上是想打乱他的步伐,争取赢得这场比赛。作为一个拳手,我非常珍惜在台上表演的机会。”杨连慧说。

  或许是之前17连胜的经历给了杨连慧巨大信心,或许是来沪前美国的集训有了显著效果,昨天比赛开场不久,场上就呈现出一边倒的状态——杨连慧的组合拳接连不断地砸在沙里林身上,第3回合便击倒对手,裁判读秒。第5回合,杨连慧连续两次击倒沙里林,后者已无力比赛,只得抛白毛巾认输。5个回合结束,裁判一致裁定沙里林失去继续比赛能力,杨连慧以技术性KO的方式胜出,他首次从135磅升至140磅,赢得IBF泛太平洋超轻量级洲际金腰带。

  熟悉杨连慧的人都说他是拳击界最会说相声的,他总用与生俱来的幽默感面对所有人,就连在场上也总用一些出其不意的小动作引发观众笑声。

  每一场比赛总是能听到杨连慧经纪公司的老总李胜在台下喊:“严肃点!严肃点!”但是每一次杨连慧还是用自己略带搞笑的方式面对比赛。用李胜的话说就是,“杨连慧在台上,赛也比了,‘二人转’也演了。”

  生命乐章

  相比杨连慧的轻松取胜,昨晚另一位中国选手马一鸣比赛的过程似乎更为曲折。从开场几乎压倒性的优势,到后半程试探、躲避、伺机而动,比赛后期,马一鸣虽然在点数上保持优势,但是在场面上却显得有点被动。比赛后半段,来自印尼的老将塞兰明显在体能上开始下滑,马一鸣的攻势才稍有起色。10个回合激战过后,马一鸣凭借点数优势拿下了这场WBO亚太、IBF泛太平洋轻蝇量级洲际金腰带的争夺战。

  赛后面对记者,马一鸣透露出“反常”原委, “8号去医院检查结果是阑尾炎。”马一鸣说。8日距离比赛只有一周时间,医生建议他赶紧做手术,但马一鸣不愿意放弃7年艰辛换来的机会。

  “生命重要还是比赛重要?”面对医生的质问,马一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比赛重要。”接下来的一周,医生只能对他进行保守治疗,每天早上9时到下午3时,马一鸣必须到医院接受治疗。每天输液11瓶的量对于要减5公斤体重的马一鸣来说,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最终,马一鸣提前一周出院,前往上海参加比赛。

  虽然赛前一直告诉自己病情不会对比赛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当比赛结束之后,马一鸣才承认这些因素确实影响到了自己的发挥。“这次机会对于我来说太难得了,我不想错过。”马一鸣对几乎所有人都隐瞒了病情,带着阑尾炎上场打比赛,万一被对手打穿孔了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马一鸣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拿命拼下来的。

  马一鸣2007年进入职业圈,与熊朝忠一样,是游离于奥运体制外的拳手。苦于没有合适的推广人,以前马一鸣只能混迹于一些缺乏国际认证的拳赛。签约盛力世家之后,他才真正踏入梦想的职业拳击舞台。“我会用生命拿下这场比赛。”赛前放出豪言的“老马”昨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