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拳力巅峰2”结束 马一鸣10回合战胜印尼拳手

2014年12月17日08: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拳力巅峰2”结束 马一鸣10回合战胜印尼拳手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海光)“我会用生命拿下这场比赛。”赛前放出豪言的“老马”马一鸣做到了。昨晚在上海结束的“拳力巅峰2”中,马一鸣10回合战胜印尼人汤米·塞兰,首次拿到四大组织洲际金腰带。

  马一鸣2007年进入职业圈,与熊朝忠一样,是游离于奥运体制外的拳手。苦于没有合适的推广人,马一鸣只能混迹于一些缺乏国际认证的拳赛。

  昨晚是马一鸣第一次打10回合比赛,全场体能分配合理,表现异常稳定。第一和第三裁判给出了98比92的比分,第二裁判更是给出了100比90的比分,马一鸣轻松获胜。

  这场胜利让马一鸣拿到了WBO亚太轻蝇量级以及IBF泛太平洋轻蝇量级金腰带,明年他将有资格向这两个组织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挑战。

  对老马来说,这两条金腰带来得相当不容易。“8日那天,肚子疼得受不了,去医院一查是阑尾炎。”医生让他住院,但马一鸣没有答应,“医生后来急了,问我是生命重要还是比赛重要,我说我要打比赛。”

  为了坚持训练,马一鸣只能打吊瓶来康复,每天从9时到15时,11个吊瓶,“11个吊瓶加起来有3斤多,那会我又在降体重,只能提前出院。”马一鸣称,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一些拳没有力,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实力。

  ■ 另一将

  “爷们”杨连慧TKO对手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海光)“KO王”杨连慧昨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辉煌,他在第5回合TKO了泰国人沙里林,拿下IBF泛太平洋初次中量级金腰带,明年他将有机会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

  泰国人沙里林此前47场比赛取得41胜,职业生涯更是连升3个级别,拿下3条洲际金腰带。昨晚从第一回合起,高沙里林半头的杨连慧便一直占据优势,第3回合便击倒对手,迫使裁判读秒。第5回合,杨连慧连续两次击倒沙里林,后者已无力比赛,只得抛白毛巾认输。

  此前的称重仪式上,沙里林豪言要KO杨连慧,大连小伙对此不屑一顾,“我还是喜欢用拳头说话,吵吵没用。”拿下金腰带后,杨连慧又一次回应此事,“如你们看到的一样,我还是比他快,感觉从头打到尾,很流畅。”杨连慧表示,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就是为了向大家证明,“咱东北爷们说出啥,就要证明出来。”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