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连慧在上海进行最后特训 将升级挑战泰国拳手

2014年12月16日15: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连慧在上海进行最后特训 将升级挑战泰国拳手

  今晚,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将上演中国顶尖职业拳赛“拳力巅峰2”,中国拳手杨连慧、马一鸣双双面临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冲关之战”——杨连慧将升级挑战泰国资深拳手沙里林,33岁的马一鸣则与印度尼西亚拳手汤米·塞兰争夺双料洲际金腰带。如果他们都取胜,就可以在两个级别争夺拳王金腰带。

  杨连慧:升级挑战

  与中国最知名的拳手邹市明一起受训于名人堂教练弗莱迪·罗奇的杨连慧,上个月底从美国返回国内,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最后的特训。“现在时差已经完全倒过来了。”杨连慧一见到记者就笑着说,“通过这两个月的备战,我的体能、肌肉含量均有所提高,长的都是肌肉,不是肥肉。”

  杨连慧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这次将从过往打的轻量级(135磅)升级到初次中量级(140磅),此前赛前是在苦苦减体重,这次却要增体重。不过,这对于杨连慧来说并不是问题,“我此前也打过两年的140磅,以前打135磅往往在减很多体重,身体容易缺乏力量,如今不用去刻意控制,拳会打得更有力量”。

  今年8月同样是在上海举行的“拳力巅峰”赛事中,杨连慧夺得WBO亚太轻量级洲际金腰带,这次他升级到初次中量级争夺IBF泛太平洋洲际冠军。他这次“升级”的用意,是为了增加选择的机会——可以在WBO或IBF的两个级别中争夺拳王金腰带。

  此次杨连慧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法赛·沙里林。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职业战绩为47战41胜22KO,分别赢过IBF泛太平洋最轻量级、次轻量级、超次轻量级三条洲际金腰带。在超次轻量级别上,他更上演过连续九度卫冕的壮举。2012年,他又赢下WBC亚洲理事会的轻量级洲际拳王头衔,收获生涯中第四条洲际金腰带。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前看过杨连慧的比赛,“他的勾拳很出色,也比我强壮,但我的速度比他快,我会在比赛中尽力去KO他”。杨连慧对此的回应是:“那你们明天看看谁的拳更快吧。”

  马一鸣:老将对垒

  提起马一鸣,恐怕很多人并不熟悉。这位今年已经33岁的老将,名气或许不及邹市明、杨连慧大,但他职业生涯16战取得11胜,并有7次KO对手,而且他的对手都是实力非常强的。这次,他将在十回合大战中与塞兰争夺WBO亚太和IBF泛太平洋的两条轻蝇量级洲际金腰带。

  马一鸣的对手塞兰现年31岁,近期战绩并不出色,去年和今年分别遭遇一场失利。不过,他的整体战绩可圈可点,27战24胜15KO,只输过三场。虽然有经验优势,但塞兰的对手都是来自东南亚地区。马一鸣则与泰国、菲律宾、日本、韩国和古巴的拳手都有过较量,更适应不同风格的对手。

  塞兰赛前坦言并不了解马一鸣,“我只知道他长什么样。但我会在比赛中抓住一切机会KO他”。马一鸣自然也不示弱,他说:“我从没有想到过输,连‘万一’都不会有!”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发自上海)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