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拳力巅峰2"将开战 杨连慧马一鸣冲击洲际金腰带

2014年12月12日09:0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拳力巅峰2"将开战 杨连慧马一鸣冲击洲际金腰带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2”,将于12月16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打响。中国拳手杨连慧、马一鸣正为冲击洲际金腰带做最后的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杨连慧充满了渴望,“我早就渴望能跟他们痛快地打一场!”

  杨连慧与邹市明一起受训于名人堂教练弗莱迪·罗奇,上个月底他从美国返回国内,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最后的特训。“上周还处于倒时差阶段,训练量不算大,但现在已经完成过渡,体能训练、实战训练,每天的任务都非常充实。”杨连慧说。

  在“拳力巅峰”比赛中,杨连慧已经赢得WBO亚太轻量级洲际金腰带,这次他将升级挑战十回合赛事,争夺IBF泛太平洋超轻量级洲际冠军。如果杨连慧能赢得这场比赛,他将可以在两个级别上冲击世界冠军。

  杨连慧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法赛·沙里林,他47次登上拳台取得41场胜利,包括22次KO。他分别赢得过IBF泛太平洋最轻量级、羽量级、超羽量级三条洲际金腰带。在超羽量级别上,他更曾上演连续九度卫冕的壮举。2012年,他又赢下了WBC亚洲理事会的轻量级洲际拳王头衔,收获生涯中第四条洲际金腰带。

  对沙里林来说,这是一场升级挑战。但在近年的比赛中,沙里林的竞争实力正在逐渐下降。现年已经33岁的沙里林,未必能轻易抵挡29岁的杨连慧的重拳。

  而老将马一鸣即将迎来生涯中最重要一战。他将通过一场十回合大战,与印度尼西亚拳手汤米·塞兰争夺WBO亚太、IBF泛太平洋的两条轻蝇量级洲际金腰带。“我曾经是WBO中国区冠军,现在有机会争夺洲际冠军,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马一鸣职业生涯16战11胜5负,从2010年12月起再未失利。

  假如马一鸣拿下这两条金腰带,他可以选择明年向WBO或IBF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从我开始练拳击起,我就梦想世界冠军。现在我33岁了,但这个年纪对于圆梦来说,一点都不算迟。”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