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西体育部长:办奥运比办世界杯“更容易”

2014年12月12日09:1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体育部长:办奥运比办世界杯“更容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体育部长雷贝洛11日表示,办奥运比办世界杯“更容易”,而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除了高尔夫球场的建设遇到一些问题外,其余都进展顺利。

里约奥运会的一大看点就是高尔夫球在112年之后重返奥运舞台,然而位于里约城西南郊区的奥运会高尔夫球场之前却被指破坏了当地环境,需要重新评估。好在里约法官上月底驳回了关于这一球场应暂停建设的诉讼请求,这也意味着陷入僵局的球场建设暂时“转危为安”。

谈及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雷贝洛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他对高尔夫球场的施工进展的确有所担心,但其他方面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在奥运的筹备中,时间跨度、日程安排以及项目实施都是很重要的方面。不过我觉得,筹备奥运会比举办世界杯要容易些,因为你不用在场馆与场馆间飞行上万公里的距离,”雷贝洛说。“现在我们的奥运筹备正在进行中,只是在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方面遇到一些问题,其他方面都进展顺利。”

雷贝洛还说,摆在里约面前的一大挑战是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否按时完工。现如今,里约市政府正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改造城市的基础设施。

回顾巴西世界杯,巴西的办赛能力获得了广泛好评,而这与巴西世界杯前外界的普遍质疑形成鲜明反差。雷贝洛也借此表达了巴西的委屈,他说拿巴西和之前几届世界杯东道主比较是不公平的。他表示,巴西“正处于现代化建设的过程当中,任何赛事、活动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测验,一个超越过去、树立国家形象的尝试”。(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