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勇士止步16连胜 华盛顿奇才“五连庄”

2014年12月17日16:4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综合消息)勇士止步16连胜 华盛顿奇才“五连庄”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体育专电 金州勇士队傲人的16连胜在16日终于画上了句号,面对孟菲斯灰熊队强悍的防守,勇士队射手群集体迷失,最终以98:105客场输球,东区排名第二的华盛顿奇才队则继续高歌猛进,在以109:95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之后已经取下五连胜。

勇士队与灰熊队是目前全联盟战绩最好的两支队伍,两队之间的碰撞也成为了当日的焦点。取胜之后的灰熊队战绩提升为20胜4负,排名西区第二,距离西区排名榜首的勇士队仅有1个胜场的差距。

主场作战的灰熊队三军用命,替补阵容的发挥更是可圈可点。老将卡特全场独得16分,其中三分球7投4中,在他的带领下,灰熊队“板凳匪徒”在第二节开局阶段打出一波20:0的进攻狂潮,让勇士队下半场费尽全力也未能翻身。

金州勇士队主教练科尔赛后说:“第二节开局他们的拳头直接揍向了我们的面门,这是全场比赛的分水岭。”勇士队在第二节开局还以30:24领先,不过在这一节开始后的5分钟勇士队居然一分未得,眼睁睁看着灰熊队将分差迅速拉开。

全场得到24分和7个篮板的马克·加索尔在赛后心情不错,在采访中还拿37岁老将卡特“开涮”。他说:“他们(替补阵容)配得上一切称赞,我觉得他们在防守端做得很棒,这也帮助了他们在进攻端的发挥,那个叫文斯·卡特的年轻人投进了很多高难度的球。”

本场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勇士队在开场后凭借凶猛的火力占据上风,但灰熊队的20:0让主场观众的氛围提前达到沸点,勇士队在下半场开场之后展开了艰苦的追分之旅,双方差距在第四节一度缩小到了两分。不过,勇士队并没能抓住机会反超,反而被灰熊队在第四节末段打出7:0的小高潮,一举终结了比赛。

勇士队赖以叱咤联盟的三分球本场大失水准,全队全场在三分线外出手31次,仅命中9球,头号球星库里三分球更是只有10投1中。

全场得到1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库里赛后说:“我们都明白这是一波不错的连胜,这是这支球队以前没做到过的,这波连胜让我们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足以承受像今天晚上这样的惨痛失利,我们会继续前进的。”

勇士队的汤普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替补大前锋斯贝茨得到18分和8个篮板。

“青年近卫军”华盛顿奇才队在主场面对西区弱旅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打得异常轻松,上周荣膺东区最佳球员的核心控卫沃尔拿到21分的同时贡献了惊人的17次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将森林狼队摧垮。

取胜之后的奇才队战绩上升到18胜6负,继续排名东区第二,距离东区排名榜首的多伦多猛龙队仅有半个胜场的差距。

奇才队7人得分上双,拉苏·巴特勒贡献全队最高的23分,波兰中锋戈塔特取下15分。森林狼队前锋撒迪厄斯·扬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迈阿密热火队95:91击败布鲁克林网队,新奥尔良鹈鹕队119:111战胜犹他爵士队,达拉斯小牛队107:87大胜纽约尼克斯队,俄克拉荷马雷鸣队104:92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