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泰兄弟领跑“谁是球王”东北赛区  杨二孩抢眼

2014年12月18日14: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吉林新城大街小学杨二孩上演首个“谁是球王”大区赛帽子戏法

人民网12月18日电 2014“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东北赛区预赛火热开战!CCTV5体育频道将于12月20日14点直播东北赛区决赛对决,届时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地选拔出的精英将在秦皇岛展开厮杀。

在刚刚结束的预赛中,娃娃组河北队一路过关斩将,三战全胜晋级决赛,而吉林队也凭借当家明星杨二孩的出色表现与河北会师决赛;青少组方面,双胞胎兄弟余文龙、余德龙配合默契,带领河北队闯入决赛,吉林队中同样发挥出色的双胞胎金智勇、金智敏将在决赛中与河北双胞胎相遇;河北与辽宁社会组则携手晋级决赛。此次预赛中涌现出众多民间高手,除了国脚“发小”跨刀执教,更有被长春亚泰看中的灵气前锋上演“谁是球王”首个帽子戏法。

“打虎亲兄弟”杨二孩

随着一声哨响,娃娃组吉林队以3比0擒获对手辽宁队提前赢得东北赛区决赛通关券。来自吉林新城大街小学队8号球员杨二孩在球场的表现让人称赞,更上演了“谁是球王”大区赛场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速度奇快,脚法出众,进球率高的他成为球队铁打的主力。面对对手固若金汤的防守,频频摔倒的他毫不在意,当被问到疼不疼时,他笑着说,“只要能进球就不疼!”

说起杨二孩的身世,可谓颇为坎坷。他的父亲杨胡罗在河南平顶山靠收废品为生,偶然一次捡了一个足球回家,杨二孩的哥哥便因为这个捡来的足球开始爱上踢球,更被长春亚泰U15队选中。弟弟杨二孩也凭借灵气的脚法同样被亚泰看中,有意纳入。杨二孩的父亲在提到两个儿子时充满自豪,“娃娃特别听他哥哥的话,哥哥只要有空从亚泰放假回来就会带着娃娃去附近的球场练习。娃娃今天踢球能踢得这么好,也多亏了他哥哥”。场下总是笑着跟大人说“你好”的杨二孩,也希望将来能跟哥哥一起在亚泰踢球。这位华北赛区的杨家将无疑将是最闪亮的明日之星。

国脚姜峰“发小”执教娃娃组

吉林新城大街小学除了有小小战将,场外的教练梅树滨也有国脚背景。梅树滨与前国脚姜峰一起长大,对于此次“谁是球王”设立娃娃组比赛,他表示特别高兴,“感谢央视组织这个比赛让杨二孩能被关注,让他更有自信更快乐。”据悉,吉林新城大街小学属于城乡结合部,本来不太重视足球。然而,因为学校参加“谁是球王”节目,吉林省政府特别重视并专门拨放资金让新城大街小学足球队在赛后去广西集训。

2014“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东北赛区决赛将于12月20日14点在CCTV5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届时请准时锁定CCTV谁是球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