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巨星转型教练的N种可能:有人成教父有人晚节不保

2014年12月18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星转型教练的N种可能:有人成教父有人晚节不保

资料图:亨利

资料图:安切洛蒂

  中新网12月18日电(岳川) 本周一,法国足球一代传奇巨星蒂埃里-亨利正式宣布退役,从此告别了他挚爱的绿茵场。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亨利书写了一段属于他的传奇故事。起步于摩纳哥,蛰伏于尤文图斯,在海布里登基为王,在诺坎普成就满贯。世界杯、欧洲杯、冠军杯,亨利所获的荣誉无须赘述,他无疑是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

  稍早时,阿森纳主帅温格曾表示,如果亨利退役的话那么他将回归兵工厂并加入教练组,从而转型为一名教练。可惜事与愿违,也许亨利觉得此时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时间点,他最终选择成为了一名体育解说员。不过亨利并没有把通向教练席的路堵死,“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一个好教练,能把球踢好并不等同于能把球员教导好,但我有成为一名好教练的心愿和雄心。结果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也许在不久的未来,这位荣誉等身的传奇巨星就会开启另一段伟大的旅程。

  如果有一天亨利决定重返绿茵场成为一名教练,那将会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可供借鉴,因为在他之前,已有不少曾经叱咤风云的明星球员转型成为足球教练。

  功成名就型 代表人物:安切洛蒂、瓜迪奥拉

  安切洛蒂好像天生就是赢家,走到哪里就把冠军带到哪里。球员时代,他能力全面,是建立米兰王朝的核心成员,赢得了俱乐部层面的所有荣誉,荷兰三剑客、保罗-马尔蒂尼、罗伯特-巴乔都曾是他的队友。直到更年轻的阿尔贝蒂尼出现前,他都是AC米兰与意大利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退役后,一路走来顺风顺水的安切洛蒂辅佐名帅萨基成为意大利队的助教,从此开启了更加辉煌的执教生涯。

  在几支意甲球员获得了充分的练手机会后,安切洛蒂回到了令他梦寐已久的圣西罗球场。在带AC米兰的几年间,安帅率领球队两夺欧冠冠军,另外还在伊斯坦布尔让煮熟的鸭子飞了;2009年,登陆斯坦福桥的安帅带领切尔西力压弗格森的曼联夺取联赛冠军;2011年转投大巴黎,又率队时隔19年重夺法甲联赛冠军;去年安切洛蒂入主伯纳乌,首个赛季就帮助皇马完成了第十次登顶欧洲的夙愿。如今已取得21连胜的皇马势不可挡,安帅的荣誉簿还远没到停笔的时候。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