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瓜迪奥拉充满危机感:不能获胜球队就会换教练

2014年07月24日15: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瓜迪奥拉充满危机感

  “如果我不能获胜,那么下赛季球队就会换个教练。”昨天,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队主教练瓜迪奥拉这样说。尽管他已经率领拜仁夺得4个冠军,其中德甲称王还破了多项历史纪录,但西班牙人依旧觉得自己帅位不稳,充满危机感。

  现在的问题是瓜帅倡导的传控踢法被外界诟病,其中就包括拜仁俱乐部教父级的人物贝肯鲍尔。“TIKI-TAKA已经成了一个非常贬义的词汇,这种踢法下传球只是为了娱乐,没有更多的目的。足球就是如此美妙,因为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而且每种观点都有效。事实上艺术家和画家们在完成自己的作品后,都喜欢人们对他们的作品做出点评。”对外界的批评,瓜迪奥拉这样为自己辩护。

  对下赛季自己的工作,瓜迪奥拉说:“我到这里就是要以最好的方式开展自己的工作,就像在巴萨做的那样。我来到了一个和我生长的祖国不同的地方,两个地方感受足球的方式完全不同。我自己在努力适应,我也要求大家适应我的理念,不过这是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个赛季就能达到的。”瓜迪奥拉称他将强化自己的足球理念在拜仁的贯彻,“今年我跟球员相互更了解了。我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让球员们对踢球满意。作为教练,我要让球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技能,让他们以最好的方式踢球。”

  谈到其他球队试复制他在巴萨时期的风格,瓜迪奥拉说:“所有去复制这种风格的都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在某些时候复制这种风格或许能帮你赢球,但总有一天你会输。对教练和球员们要有信心,你会得到好的结果。任何体系都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错的,我不认为英格兰意大利的输球是因为他们的体系是错的,德国赢球是因为他们的理念是正确的。西班牙输球了,但他们会继续用同样的教练,坚持他们的踢球风格,或许他们将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关键是你要对自己所做的有信心。”(徐扬扬)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