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对阵未开嘴仗先行 大巴黎切尔西“烽烟”再起

2014年12月18日09:2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联赛)对阵未开“嘴仗”先行 “大巴黎”切尔西“烽烟”再起

新华社巴黎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还记得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时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队“小机器人”在社交网络上打嘴仗的那些欢乐瞬间么?随着本赛季欧冠16强抽签再把两队凑到一起,这对冤家的“自留地”里眼看又是一地鸡毛。

上次是巴黎挑的头,这次照旧。15日中午抽签结果一出来,“大巴黎”的推特账号@PSG_inside就忍不住叫嚣:“亲爱的切尔西老朋友,早告诉你了吧,我们会回来的!”“未完待续”后面还拿标点画上一个挤眉弄眼的符号。

接着,官推开始拿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鼓舞士气的话来“刷屏”:“抽到切尔西对我们来说是好签啊,我太有信心了”,“我相信我的教练、队员会展现出巴黎圣日耳曼最好的面貌”。

相比之下,切尔西“小机器人”冷静得多,只是淡定地问粉丝们:“好了,是又要碰巴黎了呢。这个签,你怎么想?”之后便开始东扯西扯,说他们21岁以下预备队的英超青年组排名和19岁以下预备队的欧冠青年组签位那些有的没的。

你以为切尔西就这样偃旗息鼓了?才不会!“广告”插播个一溜够之后,官推忽然贴出段视频:“让我们回顾一下,2014年4月8号‘蓝军’淘汰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伊布拉希莫维奇怎样给场边接受采访的穆里尼奥送上惊喜的抱抱吧。”

被切尔西官推说得好像别有用心,那个片段其实很有爱。曾在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队效力的伊布早前也表示,他和穆帅私交不错。

等待“新剧”上映的时候,也让我们回顾一下两家“小机器人”之间的上一场社交网络“战争”吧——

3月31日“大巴黎”官推率先发难:“你知道吗?我们本赛季欧冠进了22个球咯。”切尔西也不示弱,马上回应说:“你知道吗?我们打过你的话,就是12年里第七次进军半决赛咯。”

第一回合巴黎主场3:1抢得先机,官推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嘲讽对手的机会:“亲爱的切尔西球迷,想从巴黎带回点什么留作纪念吗?试试人头马吧。”意思是说,胜利就别想了,我们的酒你随便买。

谁知切尔西回到主场杀了个2:0,靠客场进球淘汰了圣日耳曼,巴黎人祝贺对手之余也不忘暗藏“杀机”:“恭喜啊,你们如愿留在了欧洲。”摆明了讽刺英国远离欧陆、独居一隅的疏离气质。(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