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篮板不够助攻凑 主帅:勒布朗很“贪婪”

2014年12月18日09:12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板不够助攻凑 主帅:勒布朗很“贪婪”

北京时间12月18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骑士队主教练大卫-布拉特认为詹姆斯是一个“贪婪”的人。

就在几小时之前,骑士队在家门口击败了来访的黄蜂。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0分钟,他全场送出13次助攻,创造了个人赛季单场新高。比赛结束后,骑士队主教练大卫-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把詹姆斯比作为戈登-盖柯。

“你有没有看过《华尔街》这部电影?”布拉特教练看着屋子里面露困惑之色的记者反问说道。

“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对吧?”布拉特教练接着说道。“在电影中迈克尔-道格拉斯(戈登-盖柯的扮演者)的表演堪称大师级,我至今一直记得他的台词,Greed is good, greed is right, greed works(贪婪是个好东西,贪婪是正确的选择,贪婪起作用)。”

好吧,我们有些跑题了,让我们重回正轨。请不要误解大卫-布拉特教练,他的意思不是说詹姆斯是一个贪得无厌的篮球运动员,同时也不是暗讽詹姆斯骨子里是一个崇尚金钱至上的资本家。我们只是在谈论一个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7.8次助攻的篮球手。

布拉特教练对詹姆斯的评价与沃伦-巴菲特身穿勒布朗球衣观看比赛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但将两者联系到一起,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实际上布拉特教练此番言论主要是针对质疑詹姆斯篮板球数据下降的回应。他认为凡事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现在的骑士队中,勒布朗拥有很多出色的队友,他们在篮板球方便都有着很高的造诣。凯文-乐福、安德森-瓦莱乔和特里斯坦-汤普森都是其中的翘楚人物,詹姆斯是个球商很高的球员,他本人选择放弃数据,从其他方面着手帮助球队变得更好。

在主场以97-88击败黄蜂的比赛中,詹姆斯展示出自己优秀的大局观,他全场得到27分和7个篮板,乍一看这可能是个勉强及格的数据,但如果加上他的助攻,那么你会发现他依旧是骑士的灵魂。

骑士如今23轮常规赛战罢,詹姆斯参加了其中的22场比赛,他在场均38.1分钟内可以得到25.6分7.8次助攻5.5个篮板和1.4次抢断。纵观勒布朗过去11年职业生涯,本赛季他的场均篮板球数追平了2003-04新秀赛季,是他职业生涯中数据最糟糕的两个赛季。不过请先看看詹姆斯队友们的表现吧,凯文-乐福场均10.5个篮板、安德森-瓦莱乔场均6.8个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场均7.1个篮板,拥有这样的队友,詹姆斯取得如此数据也是情非得已。

好了,诸位让我们重新回到戈登-盖柯的经典台词:“Greed is good!”(贪婪是个好东西)

“如果单纯提起贪婪这个词,这可不是什么好词儿,”布拉特教练说道。“但放在詹姆斯身上确是恰如其分,勒布朗需要对篮球保持贪婪,我认为贪婪没什么不对,这是一种原始的渴望,勒布朗现在的情况就是没有更多的篮板球让他抢,但他需要保持这种贪婪渴望。”

“我不认为詹姆斯是个咄咄逼人的家伙,相反我能够理解勒布朗此时内心的想法,”布拉特教练补充说道。“勒布朗也看过《华尔街》这部电影,他领悟了贪婪的真谛。”

大卫-布拉特教练认为本赛季的詹姆斯状态非但没有下滑,反而呈现出逆流而上的态势。他需要考虑到更多的方面,我们不能只从篮板球一个方面就盖棺定论某个人的全部。

骑士主场对阵黄蜂的比赛,凯文-乐福摘下18个篮板球,这是他本赛季个人单场新高数据。汤普森和瓦莱乔每人只抢到5个篮板球,但他们比乐福少出场15和12分钟。

乐福是詹姆斯自新秀赛季后首位能够场均贡献两位数篮板球的队友,在效力于迈阿密的四个赛季里,詹姆斯有三个赛季是球队队内的篮板王。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接触过很多优秀的篮板手,”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乐福是个很独特的球员,Andy(瓦莱乔)毫无疑问是个出色的篮板手,这让我想起了热火队的尤杜尼斯-哈斯勒姆,他也是一个出色的篮板手。他们总是对篮板球有着特殊的执着,同时也有属于自己的小秘诀,他们会做出预判,那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他们会判断出射手的投篮手感从而决定卡位的角度。我觉得这或许就是他们成功的秘诀。”

虽然詹姆斯篮板球数据不断下降,但不可否认他已经变成骑士队的场上指挥官。在与黄蜂的比赛中,欧文砍下16分,虽然他是球队的控卫,但他在场上扮演的是得分手的角色。

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数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高的赛季,有知情人士透露,勒布朗本赛季助攻数飞涨,究其原因,这与詹皇回家密不可分。

在刚刚过去的十场比赛里,骑士8胜2负。根据ESPN统计结果显示,詹姆斯本赛季已经有八场比赛助攻达到两位数,这是他上赛季的总和。

“(助攻)也是我比赛中的一部分,”詹姆斯说道。“我们是一个良好的团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进攻中去,虽然我有直接得分的能力,但是我希望能够打出团队篮球,这会促进全队更好的发展。”

保持贪婪,但永不伤害。这就是詹姆斯的做人准则。

(二道河子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