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又掀“申奥热潮” 巴赫改革调动起各国积极性

白志标

2014年12月18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各地又掀“申奥热潮”

  巴赫的改革增加了各国举办奥运会的热情。

  巴赫的“20+20”改革规划刚在国际奥委会通过,虽然多国联办、节约办赛等每个条款还没细化,但还是立即引发多个城市意欲申办奥运会的热潮,美国洛杉矶等四城市、德国柏林、意大利罗马法国巴黎等城市纷纷加入申办奥运会的队列。

  昨天,美国奥委会宣布,将从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和华盛顿四个候选城市中选出一个来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而这四个城市都提出了不包括基建改造在内的40亿~50亿美元的奥运会预算。

  虽然纽约和芝加哥先后申办2012年、2016年奥运会失利后影响到美国申奥热情,不过去年年初美国奥委会向全美35个城市的市长发出邀请函,征询各地对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潜在兴趣。按照《今日美国》的分析,美国城市在竞争申办2024年奥运会中占据先机,因为夏季奥运会已先后来到了亚洲、欧洲和南美洲,显然北美更有机会。而在美国奥委会表态前,罗马刚刚宣布申办,德国也表示将由柏林或汉堡申办2024年或2028年夏奥会。此外,法国的巴黎也将在下个月决定是否加入竞争,而阿塞拜疆的巴库、卡塔尔的多哈、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也是潜在的竞选城市。对于美国的申奥决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欢迎,他说:“美国从来都是奥运会申办强有力的竞争者,不管最终哪座城市来申办都是这样。”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