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广州日报:国足热身任性还是尴尬?

张喆

2014年12月18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足连续两场对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热身赛,最终都变成了不计分的国际A级赛。这到底是否国足的“任性”表现?

事实上,国际足联对国际A级赛的定义并不严格,两支国家一线队的比赛、比赛的裁判组合是第三方的比赛就可以申报,而对场地条件、观众人数、媒体人数也没有要求,因此昨天在清新的中吉热身赛也完全符合国际A级赛的概念。不过,如果国际A级赛要纳入国际足联的积分系统的话,那么该场比赛双方最多都只能换6名球员。

在国际排名的积分系统中,单场比赛的具体分数是100分乘以比赛结果、比赛等级系数、球队所在地区系数、比赛对手排名系数等指标而获得的,其中决定比赛分数高低的,除了结果外,更重要的是看比赛等级系数和对手排名系数。

如果是热身赛,那么比赛等级系数只有1;如果是洲际比赛,那么系数就上升到2.5。比赛对手排名系数则以200减去对手的排名再除以100得出,如果对手排名在150名后,那么系数统一以0.5来计算。由于吉尔吉斯斯坦队目前国际排名只有153名,那么国足与该队的热身赛无论赢多少球,如果计分的话这个系数也只有0.5,因此分数不会太高。正是考虑到这个原因,国足内部人士认为对吉尔吉斯斯坦队两场比赛练兵不受伤的意义要大于计分。如果国足真想积分有明显提升,那就必须寄望在亚洲杯这种系数比较高的洲际赛事上赢更多的球。

事实上,热身赛对手选择的不给力与负责中国之队赛事运作的福特宝公司财力不足有关。这种尴尬的情况就和国内大部分一、二线城市不愿意承办国足比赛一样,说明的都是国足如今影响力困乏的尴尬现实。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