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巨星转型教练的N种可能:有人成教父有人晚节不保【2】

2014年12月18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星转型教练的N种可能:有人成教父有人晚节不保

资料图:瓜迪奥拉与爱徒

  尽管还不到45岁,但瓜迪奥拉早已功成名就。1971年出生的瓜迪奥拉是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生产的优质产品。他是克鲁伊夫手下那支“梦一队”的队长与中场指挥官,为巴萨夺得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欧冠奖杯,同雷东多一道被誉为技术性后腰的典范。在度过了并不算成功的职业生涯末期后,瓜迪奥拉转型成为了一名教练。接手巴萨时瓜帅年仅37岁,在那之前他单薄的执教履历上只有一行字:带领巴萨B队出战西乙。即便是昔日的肱骨之臣,巴萨的这一选择还是受到了巨大的非议,就连加泰罗尼亚当地的媒体也有所保留,但是瓜迪奥拉用出色的成绩堵住了所有人的嘴。

  也许是足球理念一脉相承的缘故,没有过度,瓜帅与巴萨直接进入蜜月期,第一个赛季就带队史无前例的实现六冠伟业,高度无人可及。如今瓜帅已经 17冠在握,其中更是包含西甲、德甲、欧冠等重量级奖杯。瓜迪奥拉用最快的速度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顶级主教练之一,能够与他相媲美的主帅屈指可数。带领巴萨开创“梦三”后,现在瓜帅试图在拜仁建立一个新王朝。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