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巨星转型教练的N种可能:有人成教父有人晚节不保【7】

2014年12月18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星转型教练的N种可能:有人成教父有人晚节不保

资料图:克鲁伊夫 图片来源:体坛网

  绿茵天王+足坛教父:克鲁伊夫、贝肯鲍尔

  这是一对天生的对手,他们在球场内外铸就了一段难以被超越的丰碑。

  克鲁伊夫的童年经历并不美好,而贫穷的现实也让他早早下定了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以帮助家庭改善生活的决心。克鲁伊夫做到了,球员时代这位“飞翔的荷兰人”曾三次夺得欧洲足球先生,与队友一道了建立阿贾克斯王朝,随后以救世主的姿态转会巴萨,为球队带回了久违的与皇马抗争的勇气。

  成为一名教练后,克鲁伊夫复制着踢球时的足迹,他离开阿贾克斯后来到了巴塞罗那。在这里,他一手建立了拥有萨利纳斯、瓜迪奥拉、科曼、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的巴萨“梦之队”。这支所向披靡的无敌之师拿遍了俱乐部层面的所有荣誉,同时完成了西甲联赛的四连冠。比成绩更重要的是他给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带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时至今日巴萨都一直延续着这样的风格。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