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谁是球王”东北赛区打响 娃娃版皇马组合惊艳

2014年12月22日10: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谁是球王”东北赛区决赛顺利产生三大组别冠军
“谁是球王”东北赛区决赛顺利产生三大组别冠军

人民网12月22日电 12月20日,“谁是球王”东北大区赛顺利落幕。娃娃组、青少组、社会组三个组别比赛进球不断,尤其在娃娃组对决中,来自河北保定前卫路小学的“保定前卫”队以7:1的比分大胜此前被看好的吉林新城大街小学队。队中9号于若曦、10号李苏洋、11号苏哲然的精妙配合更是被喻为娃娃版贝尔、本泽马、C罗,堪称“娃娃版BBC组合”。而为队友贡献多个助攻及2粒进球的10号队长李苏洋更是获得东北大区教头金志扬的盛赞。

河北“娃娃版BBC组合”上演进球大战 翻版C罗心形手势感谢父母教练

开场不久,河北队先拔头筹,11号苏哲然接队长10号李苏洋一脚妙传,为河北队拉开进球序幕。随后的比赛可谓是河北队9号于若曦、10号李苏洋、11号苏哲然的进球时间。三位小将配合默契:9号于若曦的前场策应牵制能力及门前嗅觉如同翻版本泽马;11号苏哲然速度奇快且短程爆发力强,突破灵活犀利,小组赛便攻入4球的他在决赛中依旧发挥球队进球机器的角色,为全队奉献4粒进球,颇有贝尔风范;10号队长李苏洋利用自己精湛的传控球技术带领全队进攻,能助攻能抢点能远射的他被教头金志扬喻为“娃娃版C罗”。三位队员的河北“娃娃版BBC组合”赢得现场观众频频欢呼。而此前备受关注的吉林新城大街小学队8号队员杨二孩发挥一般,仅为吉林队攻入一球。

近年来致力于发展校园足球的金志扬此次受邀担任“谁是球王”东北大区教头。在观看过娃娃组激烈的比赛后,金指导表示河北队的孩子整场配合打的非常好,“尤其喜欢10号李苏洋,很有皇马C罗的风范。”身为球队灵魂的队长李苏洋与队友配合默契,频频为队友制造有威胁的传球,在场上非常有担当,是名副其实的核心。金志扬在场边解说时也夸赞这位队中的领袖“传球意识非常好,进可攻,退可守,也很有奉献精神。”赛后采访李苏洋时,被问及为何进球后要用手比做心形做庆祝动作时,这位球队的小功臣认真的说道:“做这个动作是想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教练的细心培养”。

“谁是球王”获金志扬肯定:中国足球有希望了

观看完三个组别比赛后,金指导非常高兴,并略带兴奋的说道:“中国足球又有希望了!”在谈及中国足球的未来时,金指导表示媒体不要只关注国足的比赛,还要多关注民间的比赛,“中国足球要想崛起,基础务必夯实。要想基础夯实,就必须靠校园足球,靠娃娃足球。”

三场比赛中,青少组吉林延吉五中“长白虎足球队”凭借11号崔津铭的2粒进球以2:1的比分打败拥有双胞胎兄弟余文龙、余德龙的河北石家庄四中“金帆足球队”;社会组方面,河北保定鸿志队与辽宁田鑫雨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2:2,而河北队凭借最后的点球大战,以6:5的比分锁定胜局。

12月27日周六,“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将来到宁夏银川展开西北赛区的对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