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杭州251所学校体育场向公众开放

2014年12月23日03: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杭州12月22日电  (记者顾春)今年9月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将251所中小学体育场地对公众开放,市民凭健身市民卡就能到附近的学校操场锻炼,有效解决了社会体育资源匮乏问题。至今已开通健身市民卡近41万张,仅11月就有10万余人次进学校健身。

  学校体育场地是否适合对社会开放?校园安静会不会受影响?校园安全怎么保障?器材损耗怎么办?这些问题不破解,学校对社会开放体育场地就难以实现。杭州市提出了“全面开放、全域联动、全民健身”的思路,从2014年起,由政府补助全市学校场地开放管理人员经费每年每校(校区)5万元,将学校场地开放工作列入政府对乡镇、街道、社区督查内容;为保障学校安全,以市民卡对进入校园健身的市民进行身份识别与管理。市民就近选定一所学校后,持市民卡前往该学校所属社区登记办理健身,就可以刷卡进校园健身。

  按学校室外体育场所是否完好、学校内是否有住校生、是否要上晚自习等情况,开放学校分为A、B两类。没有住校生和晚自习学生的为A类,周一至周五每天早、晚开放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6小时;高中学校安排学生晚自习、有部分住校生或全寄宿制学校为B类,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6小时或寒暑假每天开放6小时。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莉介绍,开放以来,市区251所学校新增可供市民健身的面积达160万平方米,等于节约了5亿多元的社会体育公共资源经费。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3日 23 版)

(责编:白宇、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