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球女单女双亮红灯 国羽霸主之位已非不可撼动

2014年12月23日14:1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球女单女双亮红灯 国羽霸主之位已非不可撼动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4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迪拜收拍。谌龙在男单决赛中横扫丹麦选手维汀休斯夺冠,时隔1年再夺总冠军的谌龙也正式超越李宗伟,成为新一届的男单世界第一。混双决赛为中国德比,情侣组合赵芸蕾/张楠摘金。虽然两金在手,但国羽另两个优势项目则响起警钟——女双决赛中,赵芸蕾/田卿不敌日本队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女单因王仪涵伤退,王适娴迪拜三连败,半决赛已不见国羽身影。

  迪拜总决赛因规则限制,国羽遣出赵芸蕾/田卿和骆赢/骆羽出战女双,后者止步半决赛。决赛告负后,田卿解释说,赵芸蕾因双线作战体力受到影响,此外腿伤也使发挥不稳,但她直言,对手的发挥更好。女双总决赛丢冠并非首次,纵观全年表现,国羽该项目霸主之位已非不可撼动。

  今年伊始,新锐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年初高开,并占据世界排名首位。但尤伯杯完败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世锦赛次轮被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淘汰,接连失利使得这对“希望之星”的世界排名一路下滑,最终无缘总决赛。新人难当重任,在世锦赛夺冠的赵芸蕾/田卿已成中流砥柱。但两人在大赛的表现并不稳定,亚运会就不敌印尼选手,止步半决赛。

  作为传统优势项目,女双一直是国羽的夺金点之首。上一周期,黄金组合王晓理/于洋称霸羽坛,进入里约周期后,于洋因伤病困扰致使两人暂时“分手”,并缺席多站超级赛。两人在仁川亚运会再度联手,却在次轮被大马组合淘汰爆冷出局。

  女双霸主地位岌岌可危,女单优势则荡然无存。连续两届世锦赛,李雪芮在决赛中先后负于泰国少女因达农和西班牙的马琳。今年的多项赛事中,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三大主力纷纷败在泰国、日本、印度及中华台北等好手拍下。此次总决赛,顶替李雪芮出战的王仪涵首战输给17岁的山口茜,随后因伤退赛。而王适娴则三战皆墨小组垫底。此前,总教练李永波坦言,全年赛事过多,球员体力下降是女单丢冠的主要原因,然而回望北京和伦敦周期,同样是疲于奔命,女单仍牢牢掌控在国羽手中,是仅次于女双的夺金点。(马明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