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志锡为围棋皇帝钦点"皇太子" 25岁迎来巅峰期

2014年12月26日10:57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志锡为围棋皇帝钦点"皇太子" 25岁迎来巅峰期

  金志锡25岁登基?

  三星杯零封唐韦星夺冠,LG杯打入决赛,春兰杯打进四强,如今的金志锡可谓正处于棋士生涯的巅峰期。昔日迟迟不能登基的“韩国围棋皇太子”,一时间,风光无二。

  围棋皇帝钦点“皇太子”

  金志锡被称为“韩国围棋皇太子”,这个名号是围棋皇帝曹薰铉封的。出生于1989年的金志锡,5岁接触围棋,8岁时与曹薰铉下了一盘让二子棋获胜。曹薰铉对其赞不绝口,认为“多年难得一见”,有意将金志锡收为继李昌镐之后的第二位内弟子。但因为他太过淘气,曹夫人认为照顾他太辛苦,金志锡只在曹家待了7天。之后他一次次冲段失败,14岁才成为职业初段。入段后,金志锡爱玩的天性爆发,直到20岁才收获国内首冠——2∶0战胜李昌镐夺得第五届物价信息杯冠军。但之后他又陷入近四年的沉寂。

  古力蹉跎金志锡青春

  2010年三星杯,金志锡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突破。他一路连胜崔哲瀚、柁嘉熹、朴志娟,八强战逆转风头正劲的孔杰。但在半决赛里,被韩国围棋寄予厚望的金志锡却被古力零封。年轻不怕失败的金志锡第二年4月在BC卡杯打入八强,挡在他前面的依旧是强大的古力。读秒声中,金志锡又被古力的绝妙手段逆转。经此一役,金志锡再也没有此前高开高走的成绩。富士通杯被江维杰逆转,三星杯险些负于女将宋容慧,国内对于苦手朴廷桓更是连战连败。之后三星杯八强战又与古力宿命相逢,深怀心理阴影的金志锡速败。

  最后巅峰期终于到来

  2009年夺得个人首冠的金志锡,第二个冠军居然等了四年。2013年他与李世石通过五番棋争夺GS加德士杯冠军,最终金志锡取得了3∶0的胜利,这也是李世石18年职业生涯、23次五番胜负首次被对手零封。此前在2012年他已作为主将率队勇取了K联赛冠军,当年他首度出征中国围甲更取得主将十连胜的惊人成绩。今年,金志锡在三星杯、LG杯、春兰杯的表现都相当亮眼,也被李世石评价为“金志锡最后的巅峰期”。因为金志锡今年已25岁,如果今年再不夺冠,则很可能从巅峰滑落。“皇太子”,25岁登基?本报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