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遭赛季第二败 过度依赖哈德森自缚手脚

2014年12月26日10:1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遭赛季第二败 过度依赖哈德森自缚手脚

  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在本轮CBA联赛主场输给了状态正佳的山西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从此前17连胜时客场连克新疆、广东、北京三强,再到如今主场接连输给青岛和山西这样并非豪强球队,辽篮必须正视出现的问题。过度依赖哈德森,大外援实力偏弱,稳定得分点不多……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好,那么球队将遇到不小的麻烦。

  过度依赖哈德森自缚手脚

  本赛季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一路高歌猛进,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外援哈德森的加盟。然而过度依赖哈德森,也成为了辽篮两场失利的原因所在。

  哈德森是辽篮的头号得分手,他手风顺的时候“无所不能”。不过哈德森是人不是神,他也有陷入低谷的时候,打山西这场比赛,他疯狂在外线寻找手感,可惜效果不佳。 输给山西队比赛的最后时刻,由于辽篮已经用光了暂停,所以在没有主教练战术安排的情况下,队员们不约而同地都把关键球传给了哈德森。结果这也导致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哈德森接连出现失误。

  过度依赖哈德森是辽宁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如今所有对手都知道,辽篮关键时刻的突击点是哈德森,对他的防守必定加大强度。山西的段江鹏整场比赛对哈德森是“死缠烂打”,最后时刻,山西队甚至是三人集体包夹。

  哈德森被限制得越来越严密,而辽篮的大外援汤普森则显得越来越不给力。本轮面对山西,这位大外援上场1分未得。汤普森不具备背身单打或者篮下强攻的能力,遇到对手强悍的内线,他的威力就会大打折扣,可以说汤普森是辽宁男篮的一个短板。郭士强在输给山西之后也表达了对汤普森的不满,他表示:“我并不在乎他每场比赛能够得多少分,我在乎是他的防守和篮板,但是他今天做得也不好,他打得不够努力。”

  战新疆新攻击点在哪里

  输给山西队之后,辽篮主教练郭士强直言,球队的进攻出了问题。今天辽篮将在主场遇到实力更为强大的新疆队,一旦哈德森受困,那么谁能成为辽宁男篮的第二得分点?这个问题正困扰着郭士强。贺天举、韩德君、郭艾伦都有不错的得分能力,但是他们都需要进一步提高进攻稳定性。

  贺天举是一个不错的三分投手,他也是上赛季的三分王,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3分。只可惜他还缺少连续的稳定状态。如果他能够稳定的发挥,那对辽篮来说才是一个福音。

  韩德君在与对方高大外援的对抗中,快速的体能消耗让这位体重超过300斤的中锋难以在比赛中一直保持稳定的竞技状态。像与山西队比赛,韩德君只打25分钟,他的杀伤力大大降低。

  郭艾伦本赛季进步很大,防守能力突飞猛进。不过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郭艾伦的得分。队长杨鸣本场比赛再次显示了不俗的底蕴,险些重演了客场对北京的神奇表现,只可惜第四节关键时刻也出现了罚球不中的情况。

  现在来看,辽篮的国内球员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在进攻端替哈德森分担压力。今晚与新疆队一役是检验辽篮应变能力的关键一役,在崔万军回归执掌教鞭后,新疆队正在发生转变。尤其是该队外援布莱切在内线的强力打法,会让辽篮承受不小的防守压力。(马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