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巴里黄牌数达到100 成英超第一“黄人”

2014年12月29日08: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里黄牌数达到100 成英超第一“黄人”

  巴里

  在上周末英超联赛埃弗顿客场0比1负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太妃糖埃弗顿中场巴里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让他在英超联赛中得到的黄牌总数达到了100张,成为英超历史第一人。

  黄牌达百 巴里登顶

  埃弗顿与斯托克城一战,巴里放铲恩宗齐,当值主裁李·梅森向巴里出示黄牌,埃弗顿中场就此成为英超时代得黄牌最多的球员,这是他17年英超生涯的第100张黄牌。那么英超历史上黄牌数排名前十的球员都有哪些呢?

  1、加雷斯·巴里(维拉、曼城、埃弗顿)100

  2、凯文·戴维斯(布莱克本、南安普顿、博尔顿)99

  2、李·鲍耶(利兹、西汉姆、纽卡斯尔、伯明翰)99

  4、斯科尔斯(曼联)97

  5、斯科特·帕克(查尔顿、切尔西、纽卡斯尔、西汉姆、热刺、富勒姆)92

  6、罗比·萨维奇(莱斯特、伯明翰、布莱克本、德比郡)89

  7、乔治·博阿滕(考文垂、维拉、米德尔斯堡、胡尔城)85

  8、凯文·诺兰(博尔顿、纽卡斯尔、西汉姆)83

  8、鲁尼(埃弗顿、曼联)83

  10、菲利普·内维尔(曼联、埃弗顿)82

  黄牌≠脏 恶汉另有其人

  虽然巴里在英超历史黄牌榜上独占鳌头,但他却不是英超“最脏”的球员。根据权威数据统计机构OPTA统计结果,英超本赛季至今,水晶宫球员杰迪纳克“荣膺”英超最脏球员,最“肮脏”的球队则是热刺。出人意料的是,巴里连最脏球员的前10都没有进入。

  在这一次OPTA设立的评分系统中,每次犯规记为1分、每张黄牌记3分、每张红牌记6分,记分最多的球队和球员,自然被认为是最“脏”。在这个排行榜上,水晶宫球员杰迪纳克排名第一,在本赛季此前13轮比赛中,这位澳大利亚队长送出了最高的31次犯规,同时他还吃到3张黄牌和1张红牌,总分达到46分,比排名第二的纽卡斯尔中场穆萨·西索科多了3分。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前锋球员“脏”人也高达四人:桑德兰的维克汉姆、莱斯特城的乌洛亚、水晶宫的查马克和斯托克城的迪乌夫,曼城队长孔帕尼则是榜单前十中后卫的唯一人选。

  前锋犯规多,这个现象不单来自莱斯特城、水晶宫以及斯托克城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豪门球队同样不能免俗。英超六家传统强队中,曼联、利物浦和热刺队中的最脏球员都是球队绝对攻击核心:范佩西、巴洛特利和拉梅拉。“无脑”巴神在场上的任何举动都不奇怪,范佩西和拉梅拉这样技术能力出众的球员,缘何也和犯规多扯上关系?足球理念的转变是重要原因。时至今日,越来越多教练要求从前锋球员开始就组成第一道防线,甚至还衍生出“高位防守”这样的战术和专业名词“防守型前锋”。 (汤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