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落选国家队被罚20万 恒大式处罚合不合理?

2014年12月29日08:0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落选国家队被罚20万 恒大式处罚合不合理?

  国脚落选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的名单,也要被罚款?没错,广州恒大就是这么强硬,俱乐部昨天分别对冯潇霆、李学鹏处以20万元的罚款,理由是两人训练态度不够积极,导致未能进入国足23人名单。

  国足近日公布了23人名单,恒大输送了7名国脚,是国脚数量最多的俱乐部。不过,此前一直担任主力的冯潇霆落选,引发外界质疑。此外,李学鹏也是一名颇有潜质的中后卫,没能入选让人感到意外。

  记者昨天从恒大俱乐部了解到,恒大已对冯潇霆和李学鹏处以20万元的罚款,罚款将从他们的工资中扣除。恒大的处罚依据是去年7月推出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其中有一条这么规定:“凡恒大球员入选每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集团予以每人每次10万元的荣誉奖; 凡上期入选而因自身不努力本期落选的恒大球员,集团处以每人一次性20万元的处罚。”

  恒大处罚这两名球员,主要还是他们的态度有问题。去年国足1比4输给泰国二队引发轩然大波,外界认为一些国脚私心太重,在国家队怕受伤影响到俱乐部赚大钱。由此,恒大特别推出了国脚管理规定,鼓励队员为国征战。此番同样落选的赵旭日并未受到处罚,他属于正常落选,和冯潇霆、李学鹏的情况并不一样。

  恒大这种强硬的管理方式,也引来球迷们的议论。有人认为恒大对国脚的严格管理非常到位,否则国脚就不会珍惜荣誉感。但也有人认为,恒大的管理缺乏人情,“落选都罚款,那不是鼓励落后,不入选国足不就一点风险都没了?”(记者 陈华)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