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选人思路让人不解 国足后卫线“剑走偏锋”

2014年12月25日15:35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选人思路让人不解 国足后卫线“剑走偏锋”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国足参加澳大利亚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曝光。让人意外的是,后防线上恒大两员猛将冯潇霆、李学鹏落选,而正印前锋也只有郜林、杨旭两人。主帅佩兰的选人思路,实在让人有些看不太懂。

  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朝鲜分在同一个小组,这三个对手都比国足只强不弱,因此一条可靠的防线就显得相当重要。而最后一期的国足集训,佩兰征调了10名后卫球员,但未能入选亚洲杯名单的却是冯潇霆、李学鹏和国奥小将王彤。

  不得不说,这条后防线令人放心不下,佩兰也是“剑走偏锋”。中后卫名单中,只有李昂在俱乐部踢中后卫,其他球员全部是边后卫。在这份名单中的4名中卫中,只有张琳芃还算有一些国家队比赛经验,其他绝对都是“新人新位置”。

  张琳芃、任航很可能是国足的主力中卫,但这两人一来不是俱乐部的老搭档,二来也不是踢中卫成名的。此外,把张琳芃、任航两人放在中路,实际上也束缚了他们的助攻潜能。撇下正牌中卫冯潇霆,佩兰的这一着棋有些冒险。这支国足后防线的平均年龄不到25岁,国际比赛经验更是少得可怜,如此后防能抵挡得住亚洲诸强的冲击吗?

  如果说防线有“近忧”的话,那么进攻端则有“远虑”。佩兰只带上了郜林、杨旭两名前锋,而且这两人类型有些相近,都是门前机会主义者。中国足球传统的搭配是“一高一快”,鲁能的高中锋韩鹏也参加了一期集训,最后却没有入佩兰的法眼;而像当年高峰一样的快马,这份名单中也没有。难道佩兰如此肯定,有郜林、杨旭在就已足够?来年亚洲杯艰苦的小组赛中,仅仅两名前锋的配置恐怕很难保证球队的进攻效率和多变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完全是由佩兰独自拟定的,而冯潇霆和李学鹏之所以落选是因为他们在训练时投入不够,佩兰认为虽然年轻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同老队员存在一定差距,但训练态度却是非常认真的。

  据知情人透露,在佩兰决定名单前,中方教练曾对他进行劝阻,关于训练投入不够的问题,或许有着平时习惯的原因。可一旦到实战中,冯潇霆和李学鹏、赵旭日的战斗精神和个人能力都是中国队不可缺少的,然而佩兰最终坚持自己的意见,这也导致冯潇霆和李学鹏最终无缘亚洲杯名单。

(来源:西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