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排客场赢下生死战 仍保留晋级四强悬念

李晖

2014年12月31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排客场赢下生死战 仍保留晋级四强悬念

在一场关乎四强命运的生死战中,客场作战的北京汽车女排昨晚以3比1战胜了福建阳光城女排,拿到了宝贵的3个积分,保住了冲击四强资格的机会。四局比分是20比25、25比21、25比20和25比15。

本赛季,两队均引进了两名外援,福建队的荷兰名将弗里尔实力更胜一筹。而京闽战前,北汽女排积16分暂列小组第四,福建则积15分仅落后北汽一分,因此,两队交锋的结果不仅会改变排名,而且有可能就此决定能否晋级四强。赛前,北汽女排还是出现了意外,先是队医突然发病被救护车从场地直接送往了医院,而后北京青年报记者又了解到包括陈馨彤在内的部分主力选手这两天也出现了呕吐、拉肚子的现象。

比赛开始后,北汽姑娘们显得精神不够专注,但在福建队拿下一局之后,北汽姑娘们开始进入状态。最终北汽女排连扳三局以3比1锁定胜局,拿到了宝贵的3分。曾春蕾和外援罗宾逊分别拿到了21和20分,居全队得分前两位。赛后,北汽主帅张洛说:“第二局开始,队员们发挥出来了,做到了赛前的要求。这场胜利非常关键,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目标(冲进四强)不会改变。”而福建队主帅胡进则表示:“队伍发挥有起伏,我们针对曾春蕾、刘晓彤以及外援的拦防不够。”

另外几场比赛结果是,江苏主场3比1胜八一,天津客场3比1胜浙江,上海主场3比0胜辽宁。本轮战罢,积分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江苏28分、八一24分、北汽19分、浙江18分、上海18分;第六名的福建队积15分,京、浙、沪三队竞争两个四强席位的前景最为看好。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北汽女排将在主场分别迎战江苏和福建。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