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将公示球员工资奖金确认表 严打俱乐部欠薪

孙永军

2014年12月31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将公示球员工资奖金确认表 严打俱乐部欠薪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准入标准,新增一条“每家俱乐部只有提交每名队员、教练、工作人员亲笔签字确认的工资奖金到位表格”,才能注册,并将在官网进行公示。中国足协严打俱乐部欠薪的决心彰显。

日前,足管中心主任张剑透露,下赛季将严格联赛准入,严惩欠薪行为,严打阴阳合同,违规者甚至将付出无法参加联赛的代价。但声音发出后,个别俱乐部仍处于观望状态,依旧存在中国足协只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侥幸心理。

此次足协下发的《通知》明确要求: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在1月15日前,中乙俱乐部在1月20日前,都必须向中国足协提交2014年各级联赛本俱乐部一线队教练员、替补席官员、运动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亲笔签名确认的《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原件。

此举可谓一击命中欠薪问题的要害——不发清工资,别想准入。当然,不少俱乐部也许会连哄带骗让球员先签字,甚至伪造球员的签名。但足协还有更狠的“补刀”——中国足协将在官网上对《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进行为期十天的公示。

足协相关官员昨天透露,“高层打击欠薪、规范准入制度的决心是坚定的。”据悉,欠薪的几家俱乐部也在积极运作清缴欠薪。譬如,深足已承诺在今天结清所有欠薪;阿尔滨方面虽支付一部分欠薪,但仍存在较大数额欠薪,集团正在筹集资金。

球员也在加紧讨薪,前国安球员杜文辉在微博上向中甲球队湖南湘涛队索要拖欠的薪水,“我想知道,2013年保级战我们代表湖南湘涛队的倒数第二场与八喜的单场100万的赢球奖金,什么时候能发放,我离开球队都1年多了,还能不能给了?要不给,说一声也行!”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