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20东京奥运候补项目出炉 武术进入名单

施绍宗

2015年06月23日08: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20东京奥运候补项目出炉 武术进入名单

  施绍宗) 昨天,在日本东京都召开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道主城市提议候补比赛项目选择大会”组委会工作会议上,8个项目被选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候补项目,其中包括武术以及目前呼声最高的棒垒球。

  东京奥组委本月12日公布了申请进入东京奥运会的26个项目名单,其中包括热门候选棒垒球、古老的奥运项目拔河、极具日本本土特色的相扑及中国传统项目武术,此外还有台球、保龄球、桥牌、国际象棋、美式橄榄球等。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通过了“奥林匹克议程2020”,赋予主办城市额外新增一个或多个项目的权利。东京奥运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东京奥组委官员武藤敏郎指出,他们选择项目的标准有三:一是在年轻人中广受欢迎,二是能推动东京奥运的举行,三是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标准,无需新建场馆的项目有入围先机。由于棒垒球在日本很受欢迎,因此该项目是最大热门。

  昨天,东京奥组委公布了候选名单,8个候选项目分别是:棒垒球、保龄球、空手道、轮滑、攀岩、壁球、冲浪和武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道主城市提议候补比赛项目选择大会”秘书长武藤敏郎说:“这是根据综合考虑后得出的结果。”获得提名的项目将在8月7日和8月8日在东京都进行进一步的听证会,由这8个项目的国际委员会进行陈述报告,东京方面将于9月30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推荐方案,将8个项目向国际奥委会进行申报,最终的入围名单要等到明年8月在里约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才能最终决定并公布。由于棒球是日本的国球,而垒球项目日本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因此棒垒球这次最被外界看好。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