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汪大昭:郎平本無意參加競聘 競聘會上竟推舉別人

2013年04月18日14:3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今天下午,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資深評論員、中國女排選帥競聘會專家評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網《體育在線,講述女排選帥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談中國女排選帥】

郎平在選帥開始階段表示不參加競選,但是最終又成為候選人之一,這其中究竟是怎樣的原因?汪大昭為網友做出了解答。

汪大昭說,現在看,郎平本來確實無意參加競聘,她有心為排球這項運動再盡點力,但盡點力的方式不是站在國家隊主教練的方式上盡力,她可以有自己的方式。當時在評議的時候,有專家也提到了,郎平其實對祖國培養她的環境,對排球這項運動來講,一直在不停地做著回報,隻不過這種回報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方式。

今天我們面臨著就是大家都希望她用中國女排主教練這樣的方式來回報。這種期望也挺好。其實郎平本人非常清楚,但是她一開始確實是無意競聘,而且這次競聘開了一天的會,每人陳述的時候,一般不把自己很強烈地擺在一個位置上,說我要當了中國女排主教練,我將怎麼怎麼干。很少這麼說。

至於郎平本人,比這個還要更甚,她說,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夠選擇一個更年輕的教練員,有潛質的,坐在這個位置上,哪有說競聘的人在台上還推舉別人上來的,這哪叫競聘呀。郎平當時確實有這樣的狀態,有人說她低調,這比我們平常說的低調還要低,她把別人往前送。也許,在她看來,這也是她的一種選擇和回報排球運動的方式,她不願意在高位上。

相關新聞: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