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新主帅需要博采众长 竞聘精髓不在于谁赢谁输

2013年04月18日14: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竞聘会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不管是谁会当选中国女排的主教练,肩上的担子一定会很重。因为女排是一种精神,一种中国人引以为豪的传承。

汪大昭:我觉得新的主教练一定要珍惜的是,竞聘的时候,这四个人,他们不是对手,如果把他当成对手了,你是以压倒对手的优势来坐上这个位置,就坏了。还好,那天并不是这样,当然他们每个人做陈述的时候,这一个讲完了,要请出去,下一个再进来,他们并不知道其他三个人讲的什么。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是这几个人当中产生的主教练,要注意到一定要把其他那三个人陈述当中有益的东西留下来,不要把自己那天陈述的东西划一个圈子,你一定把别人的东西也装进来,揉一揉,这个事太重要了。那天下来之后,排管中心的潘志琛主任也跟我说,听下来这四个人,真觉得那三个落榜的人可惜。可惜在哪?就是可惜在他们能说出这么好的东西,因为位置只能容一个人。

他说一定要想办法吸收进来,比如那两位海归,按说和这两个在国内执教的人,明显他们就已经不占优,但是他们比国内的人更多了解国外排球的发展、环境等,这些东西太有益了。你不能再派一个教练跑出去,外面有我们常年在外的教练,把他们的东西吸收进来。

我觉得郎平虽然有在外面执教的经历,但是听听这方面的意见也有好处。蔡斌由于没有出去,他就更需要这个。将来借这个事也要形成一个制度,不管谁当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你都要通过一个竞聘的程序上去。你都要在最后上去了以后,把你竞聘的这些人不要当对手,要把他们的那些营养都吸收进来,否则的话,咱们的竞聘非要把全部的意义限定在一个谁输了谁赢了,那就没用了。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