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郎平本无意参加竞聘 竞聘会上竟推举别人

2013年04月18日14: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竞聘会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郎平在选帅开始阶段表示不参加竞选,但是最终又成为候选人之一,这其中究竟是怎样的原因?汪大昭为网友做出了解答。

汪大昭说,现在看,郎平本来确实无意参加竞聘,她有心为排球这项运动再尽点力,但尽点力的方式不是站在国家队主教练的方式上尽力,她可以有自己的方式。当时在评议的时候,有专家也提到了,郎平其实对祖国培养她的环境,对排球这项运动来讲,一直在不停地做着回报,只不过这种回报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方式。

今天我们面临着就是大家都希望她用中国女排主教练这样的方式来回报。这种期望也挺好。其实郎平本人非常清楚,但是她一开始确实是无意竞聘,而且这次竞聘开了一天的会,每人陈述的时候,一般不把自己很强烈地摆在一个位置上,说我要当了中国女排主教练,我将怎么怎么干。很少这么说。

至于郎平本人,比这个还要更甚,她说,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选择一个更年轻的教练员,有潜质的,坐在这个位置上,哪有说竞聘的人在台上还推举别人上来的,这哪叫竞聘呀。郎平当时确实有这样的状态,有人说她低调,这比我们平常说的低调还要低,她把别人往前送。也许,在她看来,这也是她的一种选择和回报排球运动的方式,她不愿意在高位上。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