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郎平的经历无人能比 她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2013年04月18日14: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竞聘会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在传出郎平将参加女排主帅竞聘的消息之后,“铁榔头”重新执掌女排教鞭的呼声一直很高,对于这位中国排球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汪大昭也对她的优劣势进行了点评。

当时有一个评委,就是过去郎平在中国女排打球时的队友、现在四川体育局的局长朱琳,她总结说郎平这个人,第一,她经历了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不像有的教练员当年自己打球不怎么样,年轻轻的,由于伤病等就退下来了。郎平是在运动员和教练员这两个不同的位置上都冲到了顶点。

第二,郎平有过在国内和国外两种环境里面执教的经历,都很成功,她带中国女排和带美国女排都拿过世界亚军,这已经很高了。

第三,郎平这个人执教,她经历了传统体制、举国体制的队伍,也带过市场化的恒大,完全平地冒出这么一支恒大队来,老板花钱,请来大腕的教练、大腕的球星凑成这么一个队,时间还没有这么长的磨炼,看看怎么样。郎平也能把这样的队伍带的不错。

这个人的经历简直是全了,想什么办法,花多少钱,也买不到一个人有这样丰富的经历,所以郎平是一个世界级的教练,很多现在很成功的世界级的教练,在奥运会上能拿金牌的教练,其实他们都没有郎平这样的经历。郎平这一点在世界级教练里面都是很突出的。

所以,我自己真是感觉,郎平这个人只要她存在一天,好像就必须用上一天,否则老百姓都不干。因为我们国家现在放着一个优秀的世界级的教练,我们不用,这是资源闲置,过去曾经有过,你闲置,不一定哪国就看好了,就来挖墙脚了,一旦被挖墙脚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想想我们自己没用呀?郎平在这个问题上,我甚至有点感觉,她不仅属于中国,也已经属于世界排球。

至于说郎平执教会面临一些困难,大家帮帮忙,比如说排球协会,或者是恒大老板帮帮忙,让郎平有更多的可用空间,把自己的东西都留在排球上,明明大家看着这个人有能力,她又没法把这个能力发挥出来,吃亏的不是郎平个人,而是这项运动。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