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郎平蔡斌各有千秋 能合二为一将最完美

2013年04月18日14: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在参加竞聘的四个人中,郎平蔡斌是最为大家所熟知的,这两个人都各自具备哪些优势?汪大昭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汪大昭认为,蔡斌最大的优势,就是他在此前做过十年的中国青年队的主教练,然后做了现在北京女排的教练。他既有带国家青年队,就是带二线队伍,培养人才的经历,同时他又有带北京女排,国内女排联赛中比较强的队伍这样一种经历,我觉得这两个经历都非常重要。

如果你没有打过国内的联赛,这显然不行。国青,你是把一些地方队的人抽上来了,但是你不知道这个队员他被抽出来之前所存在的环境是什么样,所以你要当过一线队的教练,打过联赛,每个对手都打过,你就会知道,南方队是这样,北方队是那样,就清楚了。

他当国青队教练的好处是当了多年,现在国家队的这些队员和未来几年国家队的队员,全是他带过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闭着眼能数遍了,像记档案一样,他都非常清楚。这一点,郎平都不知道。郎平从来没有带过青年队,但是她的能力,谁也不会请她去带青年队,只要用她,就是要往最高地方冲的这种,要么你就去冲奥运会,要么在国内联赛,像现在的恒大一样去冲冠军,这一点是郎平的优势。两个人就是在这个地方,倒不是说谁高谁低,确实各有千秋,我觉得合在一块是最好了。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