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郎平推举别人也是无奈之举 恒大女排成心中牵绊

2013年04月18日14: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中国女排选帅竞聘会专家评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讲述女排选帅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谈中国女排选帅】

汪大昭:这次郎平想把别人推在前面,不完全是个人原因,网上说给她七位数的年薪,恒大的诱惑力还很强等等,这个咱们也不能否认,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政策原因,她现在面临着一个政策上的麻烦,就是我们的排球联赛,除了恒大以外,剩下的都是原来举国体制之下的省市体委下面的体工队,就是专业队,它的人才来源是从业余体校、青年队上去,最后成为专业队,打排球,只有恒大这支队伍是完全市场化的,其他那些是体工队找一个赞助商,给点钱、贴个字之类的。

恒大不是,它和体委、体育局没有任何关系,就是喜欢排球的老板,愿意出一笔钱,请了一些人,这些人参差不齐,有的是真得花点钱,从国外把大腕搬来了,还有的是省市队放弃的,不要了。所以,郎平在这个队里的作用就是,有了郎平,恒大女排可能就存在,没有郎平,上哪招募这些人去,一年用两个月的时间,世界上几个排球发达国家看好这个、看好那个,然后跟人说,愿意不愿意到中国来打球,到我们那儿打。是她个人魅力,人家就愿意冲着郎平可能愿意来打一下。这对整个排球的改革,逐步走向职业化、市场化,一步到不了。比如现在十几支队伍,就一个恒大,不叫职业联赛。我们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也在说,中国有十家恒大,职业联赛差不多了,也就可以职业化了,排球的市场也就可以说了。独苗的恒大是不行的。这是郎平很纠结的地方,她希望她到国家队当主教练,千万不要因为这件事把这个独苗给扼杀了,没了郎平,恒大说那算了,我也甭玩了,这不是我花钱不花钱的事,你走了,那还怎么玩,可能就塌了。因为这样的话,这根独苗损失了。

而且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现在需要找出个办法来解决。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