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汪大昭:新主帥需要博採眾長 競聘精髓不在於誰贏誰輸

2013年04月18日14: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今天下午,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資深評論員、中國女排選帥競聘會專家評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網《體育在線》,講述女排選帥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談中國女排選帥】

不管是誰會當選中國女排的主教練,肩上的擔子一定會很重。因為女排是一種精神,一種中國人引以為豪的傳承。

汪大昭:我覺得新的主教練一定要珍惜的是,競聘的時候,這四個人,他們不是對手,如果把他當成對手了,你是以壓倒對手的優勢來坐上這個位置,就壞了。還好,那天並不是這樣,當然他們每個人做陳述的時候,這一個講完了,要請出去,下一個再進來,他們並不知道其他三個人講的什麼。即使是這樣,他們還是這幾個人當中產生的主教練,要注意到一定要把其他那三個人陳述當中有益的東西留下來,不要把自己那天陳述的東西劃一個圈子,你一定把別人的東西也裝進來,揉一揉,這個事太重要了。那天下來之后,排管中心的潘志琛主任也跟我說,聽下來這四個人,真覺得那三個落榜的人可惜。可惜在哪?就是可惜在他們能說出這麼好的東西,因為位置隻能容一個人。

他說一定要想辦法吸收進來,比如那兩位海歸,按說和這兩個在國內執教的人,明顯他們就已經不佔優,但是他們比國內的人更多了解國外排球的發展、環境等,這些東西太有益了。你不能再派一個教練跑出去,外面有我們常年在外的教練,把他們的東西吸收進來。

我覺得郎平雖然有在外面執教的經歷,但是聽聽這方面的意見也有好處。蔡斌由於沒有出去,他就更需要這個。將來借這個事也要形成一個制度,不管誰當上中國國家隊的主教練,你都要通過一個競聘的程序上去。你都要在最后上去了以后,把你競聘的這些人不要當對手,要把他們的那些營養都吸收進來,否則的話,咱們的競聘非要把全部的意義限定在一個誰輸了誰贏了,那就沒用了。

相關新聞: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