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加冕MVP之夜詹皇卻吞苦澀敗仗

2013年05月07日12:59    來源:NBA中國官方網站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5月7日,系列賽第一戰,熱火主場86-93不敵公牛,總比分0-1落后。勒布朗-詹姆斯今晚出戰43分44秒,他全場17投8中(三分3中1,罰球9中7)拿下24分8籃板7助攻和2次搶斷,但未能在關鍵時刻率隊逆轉。

在自己的家門口,休整了七天的衛冕冠軍居然敗給了傷兵滿營的公牛,實在有些出人意料。公牛首輪鏖戰七場才晉級第二輪,他們僅休息了一天,但同時這也讓他們得以保持良好的狀態。反倒是熱火,久疏戰陣后進入狀態太慢,關鍵時刻又無法祭出有效的戰術策略。

比賽開始前,NBA主席大衛-斯特恩親自為詹姆斯頒發MVP獎杯,這也是他五年內第四次獲此殊榮。本賽季常規賽,詹姆斯以無可挑剔的表現征服了全世界,這也是他進入聯盟10個賽季以來最為瘋狂的一個賽季。

也許是太過於沉醉,滿滿的幸福感讓人難以自拔,詹姆斯上半場6投1中僅拿下2分,三節過后也不過是9分進賬。面對防守如影隨形、極度頑強的公牛,熱火無力拉大分差,在這場48分鐘的拉鋸戰中,不夠興奮的詹姆斯自然也無法點燃隊友的激情。

關鍵的第四節,詹姆斯開啟得分按鈕,一人包辦了球隊的前6分。隊友諾裡斯-科爾上籃命中后,詹姆斯又是連得6分,熱火76-69將分差擴大到7分。但在最后兩分鐘時間裡熱火一分未得,穩扎穩打的公牛以10-0的攻擊波收尾,最終他們以93-86擊敗熱火。

需要追分的關鍵時刻,韋德三分不中,波什跳投不中,雷-阿倫三分不中……盡管詹姆斯末節已得到15分,但在球隊需要自己的時候他同樣是無能為力。

賽前,詹姆斯獲得如潮好評,他被球迷頂禮膜拜。但他終究不是神,無法在每個夜晚都上演力挽狂瀾的戲碼。此時的詹姆斯應該很懊惱,一場苦澀的敗仗將加冕MVP的幸福感徹底驅逐。當然,這只是系列賽第一場,詹姆斯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救贖。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