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詳解用人選擇不要傷號 曝王一梅恢復不理想

劉旭輝

2013年05月21日07:3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重掌女排僅僅一周就奪得精英賽冠軍,郎平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就中國女排的本站比賽進行了總結,她還解釋了一些隊員未能入選的原因。

這次組隊僅一周就參賽是以往中國女排從未有過的,而郎平此前帶美國隊也是如此,今后這是否會成為常態呢,對此郎平說:“美國隊個人能力強,身體素質好,可用的人員多,中國隊講究配合,短時間的話很難捏合。”不過郎平表示她其實希望每年都有固定的時間集訓,但這並不是為了應付某些比賽,而是有兩三個月時間強化戰術,效果會比較好。

關於球員的選擇,爭議比較大的是三個二傳的選擇,郎平說:“除了她們三個之外我也看不到什麼人了,有人說到天津的兩個二傳,但是傷很重,手上經驗是都不錯,但是她練不了,到奧運會還有三年,我不能天天讓她養著啊,如果她們能練我們一定會要的。不能說有好的隊員我們就不要,哪個教練也不傻。”另外郎平還談到了傷員的問題,目前隊內王一梅、張磊和姚迪都有傷,張磊和姚迪是崴腳了,而王一梅是老傷,“有些隊員有些傷我們都是讓她一邊練一邊治。大梅恢復情況不是太理想,我們專門請了康復師,不會讓她們倉促上陣。深圳站不會大幅調整陣容,因為我也沒有太多人可用。”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