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段放接班王一梅? 辽宁女排主帅:技术上依有差距

2013年12月13日14:4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段放接班王一梅? 辽宁女排主帅:技术上依有差距

  昨晚,辽宁女排客场挑战国内女排霸主天津女排。作为两支风格迥异并且都有着悠久历史的球队,辽津女排的每次交手总是极具看点。不过本赛季随着王一梅离队,年仅19岁的新锐主攻段放走上前台,辽宁女排以前高举高打的战术特点也随之向更加追求快速和攻守平衡转变,这也使得本次比赛增加了新的看点。

  赛前,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便给了辽宁女排的新锐主攻手段放很高的评价,而在王宝泉看来,段放比王一梅要更具威胁,“段放比王一梅并不差,她虽然身高力量不如大梅,但打得比较巧,进攻路线清楚,战术要比王一梅多,夹塞、平拉开这些战术都打得很快,我们不能轻视。”而对于这支全新的辽宁女排,王宝泉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辽宁女排的网上实力依旧很强,特别是两个副攻,身高都很高,其中颜妮扣球速度非常快。同时,现在的辽宁女排打法多变,两个主攻手段放和张晓琛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技术,这会对我们的后排造成极大的压力。”

  尽管被国内的排球霸主如此赞扬,辽宁女排的新任主帅赵勇和队友们依旧保持着平稳的心态。赵勇说:“我们新阵容这段时间磨合的还算比较到位,打法的变化只是根据不同队员的不同特点去安排而已。天津队一直都是冠军,因此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抱着学习和冲击的态度,争取把水平发挥出来。”

  而在与记者谈到段放近来的表现时,赵勇坦言:“段放在技术上依然有差距,我要求她首先要把精神面貌和冲劲体现出来。现在许多人都说她会接王一梅的班,在我看来这会对她造成压力。” (包晗)

(来源:沈阳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