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曉霞/郭躍4-1輕鬆戰勝隊友 姐倆好世乒賽三連冠

毛烜磊

2013年05月21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巴黎世乒賽女雙決戰,李曉霞郭躍4比1輕鬆戰勝隊友劉詩雯/丁寧,實現了三連冠偉業。從單打決賽到雙打決賽,連續失眠的李曉霞終於可以安心睡一覺了,“郭躍對這個冠軍很渴望,這也是場硬仗。”

從橫濱到鹿特丹,再到巴黎,李曉霞和郭躍的女雙配對始終被看做是最強搭檔。“我們兩個人在技術上有互補性,旋轉、前三板配合,比對方更有優勢。”李曉霞回憶,上一次女雙輸球還是在2008年。從2002年就開始一起訓練配合,彼此信任,李曉霞說自己和郭躍打雙打,就像是一個人一樣。的確,在5比11丟掉首局后,李曉霞/郭躍就完全控制了比賽,連扳4局順利逆轉。

“我也沒有想到會這麼輕鬆,我們之前做好了打滿7局的准備。因為郭躍一直有傷,訓練不是很系統。對我們來說,可能比前兩屆世乒賽更難。”李曉霞表示。同時,正因為郭躍隻參加女雙角逐,兩人對冠軍的渴望比以往更強。李曉霞認為,這是自己和郭躍取勝的更重要原因,“單打奪冠后,進行了尿檢,完了之后我們就在一起看技術錄像,一直研究,都快到1點了,上午起來又商量怎麼打。我們在溝通上更徹底,談技術都不給對方留面子。而且不光聊球,把心底最擔心的、最想要的,都說出來,這樣彼此更相信對方,場上就比較堅決。”

連奪女單、女雙冠軍,李曉霞也成就了雙冠。“昨天睡得也不好,比賽下來腿還感覺有點抖。”女單決賽前整晚失眠,雙打決賽前又失眠,煎熬換來的是兩座閃閃的獎杯,“現在精神放鬆許多了,希望可以睡個好覺。”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