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全國校足辦:270萬名學生參與校園足球活動

胡雪蓉

2013年06月03日16: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3日電 北京時間6月3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智,北京市昌平區城關小學常務副校長陶德亮做客人民網,暢談中國校園足球發展。【訪談回放】

談到我國校園足球現狀,張智說:“我們現在說的校園足球是始於2009年,是按照國務院的相關部署和要求,體育總局和教育部聯合發起的一項活動。它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政府的推動,讓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學校來參與足球的一項基本教育。”

張智介紹說,2009年開展這項活動以后,到目前為止,已有49個國家級布局城市、3個試點縣和68個省級布局城市,5000多所大、中、小學,270多萬名學生參加了校園足球活動。從目前來看,這三年的推廣非常順利,也得到了各地的政府、學校,包括社會和家長的認同。“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學校、孩子更廣泛地來參與足球運動。咱們講從娃娃抓起,總是要有一些載體,或者是這樣一個渠道來拓展。現在看,初步地達到了一個基本的目的,在增強這些學校的學生體質,營造學校的體育文化氛圍,包括鍛煉這些孩子吃苦耐勞、拼搏精神、團隊精神各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大家對校園足球,都是一個非常正面和積極的態度。”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