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张智:足球从娃娃抓起 四方联动提升青少年足球

胡雪蓉

2013年06月03日16: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日电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智,北京市昌平区城关小学常务副校长陶德亮做客人民网,畅谈中国校园足球发展。【访谈回放】

谈到对于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基础的具体措施,张智说:“还是落实我们多年前讲的一句话,足球从娃娃抓起。现在开了一个好头,校园足球我们为什么说从教育部和体育总局,包括现在我们中国足协和学生体协,实际上是叫做相关的四方,来组织这个活动,实际上是一种引导和示范。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可能无论从教育部和体育总局,我们的经费投入,包括从政府这一块,恐怕都是远远不够的。通过这样的一种引领和示范,能够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

张智表示:“我们始终是认为,因为足球现在确实深得世界人民和中国各族人民的喜爱,同时青少年更喜欢。所以,在这么一个背景下,足球又有它的一些特殊的魅力和教育的价值。所以,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想让更多的孩子来参与,这一定是我们无论是从锻炼提高身体的素质,还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来说,恐怕都是一个基础和基石。”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