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张智:校园足球强调教育功能 培养孩子合作精神

胡雪蓉

2013年06月03日16: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智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校园足球的开展实际上是要更多地强调校园足球的教育功能。“很多人觉得踢足球,觉得会不会耽误孩子学习,或者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要把这些处理得好的话,它的教育功能确实是非常强大的。”【访谈回放】

“现在的孩子从素质教育上可能还有些欠缺的方面,比如说团队、吃苦耐劳、顽强、挫折感,因为很多课现在更多的是注重文化知识的传授。”张智说,“但足球会教你很多,包括如何和别人合作,如何尊重对手,如何承受失败或者胜利的喜怒哀乐。同时,足球还有合理冲撞,其他项目都没有,你要会用规则。同时,你还要讲究技巧、方法,非常重要。所以,一个人在踢球的时候,实际上他要不断地去学习和掌握这些东西。”

对于家长“踢足球会耽误学习”的观点,张智说:“如果我们处理得好的话,它对文化学习应该不会有什么更多的负担。我们现在讲的校园足球,更多的是用好每天的一小时,不会说每天要拿出好几个小时,甚至耽误学生的学习来承担这样的任务。我们更多的是利用每天的锻炼一小时,加上课外的一些活动和节假日,比如星期六、星期天搞联赛、比赛。实际上我们觉得这样也是有利于学生成长,包括家庭、社会和谐。应该把它放在这个层面来看的话,它就会更加好,更加健康地发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