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张智:校园足球能否出球星顺其自然 没必要拔苗助长

胡雪蓉

2013年06月03日16: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日电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智,北京市昌平区城关小学常务副校长陶德亮做客人民网,畅谈中国校园足球发展。【访谈回放】

张智介绍说,“我们现在和教育部在共同研讨,比如说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像足球运动员退役以后,有的实际上也在待业的状态,像这些人能不能到普通的中小学里面去做一个体育老师或者做一个足球教练,这部分工作肯定也需要一些政策上的引导和突破。同时,从我们来说,确实要加强对体育师资,包括对教练的一些培训。”

“这次我们制定的指导意见里面就是加大了这一块,全国也打算建一些足球师资培训的基地。初步设想,就是足球专业的体育院校、综合类的大学,完全有能力来培训,我们按照就近的原则,把周边这些从事校园足球的学校有这项需求的,安排资金、人员去专门落实。”张智说,“因为以后这几年,校园足球不仅仅是个面的问题,更多地要深入,如何在质上再有所提高。”

校园足球是否能承担起我国未来出专业人才的重任呢?张智直言:“这个很难说,但是从初级的培训和发现苗子,作用肯定会有的。校园足球更多的是用足球作为一个载体来培养和教育孩子,但是能不能出球星,应该讲它是自然而然的,没有必要去拔苗助长。”

相关新闻: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